賴清德28日年終記者會回顧拚經濟歷程 卓榮泰請辭衝黨主席

▲▼賴清德接見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28日將召開年終記者會。(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按慣例將在年底舉行年終記者會,此安排在28日,據了解,將以回顧過去一年行政院主要完成的政務為主,包括力拚五加二產業、解決五缺以及力拉台商回流;另外,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將在會後請辭,全力投入民進黨主席補選。

賴清德去年年終以「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及「均衡台灣」三大主軸,說明施政願景及展望,強調政府責無旁貸,打造安居樂業環境,並解決台灣少子化所引發的人口危機外,也揭示均衡台灣是下階段行政院的努力目標,希望帶動台灣整體向前。

一年過去,賴清德再度召開年終記者會,據了解,將以回顧過去一年行政院主要完成的政務為主,包括力拚五加二產業、解決五缺以及力拉台商回流,其中針對「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賴清德多次力誇此方案有別以往作法,是以企業需求為導向,提供客製化單一窗口服務,縮短行政流程,並從滿足用地需求、充裕產業人力、協助快速融資、穩定供應水電、稅務專屬服務等五大策略著手,以引導優質台商回台,促進產業升級轉型,打造台灣成為全球產業供應鏈樞紐。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圖/記者賴于榛攝)

▲卓榮泰準備請辭衝黨主席補選。(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努力拚經濟,只是九合一大選成績不佳,他也在日前的檢討記者會上說出敗選原因,細數農產品調控失靈、觀光業流失商機、一例一休民怨已成、空汙嚴重、老車淘汰等政策溝通不良、九合一規劃未臻完善、改革讓民眾不理解導致爭議、促轉會扼殺政府公信力、政府欠缺假訊息即時因應能力,讓媒體與輿論被重新定義等等,坦言施政結果民眾並不滿意。

檢討記者會上賴清德預約請辭,只是時間未定,也讓年終記者會備受關注,但據了解,賴清德不會在28日宣布離開,時間推算上,還是以總預算後過關後再行請辭,較為負責。

另外,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將在會後請辭,全力投入民進黨主席補選,他強調請辭後是為了聽見更多的檢討聲音,準備出發拜訪各地的老黨員、中生代、新生代,以及期待民進黨勇敢再站起來的朋友們,並表示他會堅守承諾、信守原則、樹立黨內選舉的新模式:「黨內選舉,不貼標籤、不出惡言!黨的改造,不留情份、沒有上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