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內閣總辭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8字回應

▲▼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賴清德,陳吉仲,徐國勇,黃金城          。(圖/記者湯興漢攝)

▲黨內人士指出,賴清德有可能在2019年1月請辭。(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被民進黨內人士爆出,將在明年1月總預算案後請辭,內閣也會全面改組,有可能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前立委陳其邁則擔任副手。不過,對於外界傳言陳其邁21日晚間回應,自己向來都是主張賴留任,更沒有打算接任副閣揆,一切都是捕風捉影,「沒有此事。」

賴清德在九合一大選後有意請辭,為民進黨敗選負責,後來接受總統慰留想先穩定大局,但外界依然傳出他1月就會請辭,就連黨內人士都認為「走定了」。至於如果真的內閣總辭將由誰來接手,有傳聞指出總統蔡英文屬意前院長蘇貞昌回鍋,然而,蘇的女兒、立委蘇巧慧澄清,自己跟父親都認為賴清德是最好的閣揆人選,希望他能繼續留任。

▲▼挺邁肉粽遭抵制:讓你倒!陳其邁登門抱抱「老闆哭了」 韓陣營到場回應。(圖/陳其邁)

▼▲陳其邁落選後致力於與選民打好關係。(圖/陳其邁臉書)

▲▼挺邁肉粽遭抵制:讓你倒!陳其邁登門抱抱「老闆哭了」 韓陣營到場回應。(圖/陳其邁)

而另一個被點名有可能成為行政院副院長的人選,是前立委陳其邁,但他21日晚間針對此事以8字總結回應,他同樣希望賴清德能繼續留在職位上,因為對方是最了解敗選原因的人,留任才能繼續打拚,關於接手副閣揆的事就是「捕風捉影,沒有此事」。

事實上,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雖然失利,但人氣不減反增,日前傳出要參選黨主席,黨內中生代反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後來又有消息指出,依他的歷練無論在府院黨都有能勝任的職務,未來保留更大的彈性,可做為黨內的「活棋」;高層也認為,陳除了擔任黨主席,也可在府院的政府體系中有其他機會,總統府和行政院後續都將進行人事調整,希望能將他納入政府體系。

▼傳聞蔡英文有意讓蘇貞昌接任閣揆。(圖/記者周書羽攝)

▲▼2018縣市長選舉,蘇貞昌,選前之夜,現場照,支持者,蘇貞昌選前之夜群眾,賴清德。(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