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呼吸道插管暨心肺復甦術競賽 台南市表現亮眼

▲參加第6屆全國呼吸道插管暨心肺復甦術競賽,台南市表現亮眼。(圖/記者林悅翻攝)

▲參加第6屆全國呼吸道插管暨心肺復甦術競賽,台南市表現亮眼。(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社團法人中華緊急救護技術員協會於台北市士林運動中心舉辦了第6屆全國插管暨CPR+AED比賽,此次報名的隊伍有來自雙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台南市、花蓮縣等縣市消防局,另民間團體及醫院也都有自行組隊報名參與,台南市表現亮眼。

此次插管參賽26組、CPR+AED更是高達歷年最多的44組,比賽競爭激烈可見一般。台南市消防局是第3次參與此項賽事,此次插管組派出3組及心肺復甦術組派出2組,都是由目前新生代對於救護極具熱忱的救護技術員自願報名所組成。

在眾多強敵環繞之下,台南市消防局選手仍然沉著應戰,獲取佳績,本次參賽成績如下:心肺復甦術組榮獲第1名(保西消防分隊王健宇、安平消防分隊林徖慶)。插管組榮獲第4名(官田消防分隊姜世聰、佳里消防分隊李修齊)。

台南市消防局說此次表現成績優異並非偶然,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為了此項賽事,規劃訓練2個月(自主訓練1個半月、集中訓練2週)用以培養選手之間的默契,並邀請成大醫院方品惠醫師與消防局資深教官擔任技術指導;培訓期間為了訓練選手的膽量與臨場感,甚至將選手帶至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榕園進行移地訓練,讓選手在人群中進行操作演練以測試膽量;在擬真且有規劃的嚴格訓練之下,才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