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VAR專屬智慧冰箱 吃得新鮮美味又健康

▲VAR專屬智慧冰箱 吃得新鮮美味又健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大學資訊學院結合騎馬機與VR系統,在家也能逛遍屏東大學校園。(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大學資訊學院12月17日舉辦「107學年度資訊學院專題實務成果競賽暨2018南區高中職專題競賽」,有來該學院四個學系共70組參與,將V/AR技術運用在日常生活上,展現具體研發成果。

屏東大學去年底成立南部最大的VAR體感技術技中心,整合教育學院教育學系、幼教學系及特教學系、人文社會學院之視覺藝術學系、理學院之科普傳播學系、管理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商業自動化與管理學系、休閒事業經營學系等系所專業師資,組成VAR跨領域師資團隊。

VAR體感技術中心連結在地,與屏東縣啟智協進會、國仁醫院、屏東縣政府稅務局、太平洋百貨公司等進行產學合作,針對師生研發成果的實務應用,進行改良升級。資訊學院的學生在老師指導下,培育VR/AR專業技能與知能,今天競賽中展現VR/AR設計開發能量。

學生蕭郁霖「AR試衣系統」,可應用在百貨公司服裝部門,藉由AR擴增實境,讓消費者看到自己試穿衣服的效果,減少實際試穿衣服所需花費的時間,未來還可將服裝分類,讓使用者更快速容易找到想試穿的衣服款式,甚至增加帽子、眼鏡、手環等配件,讓使用者在穿搭上有更多元的選擇,且可加入臉部辨識,偵測使用者的性別年齡,針對個別的需求推薦適合的服飾。

▲VAR專屬智慧冰箱 吃得新鮮美味又健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透過AR智慧交談系統APP,可讓已不在人世的親人,依然陪伴度過重要的日子,同喜同悲▼

▲VAR專屬智慧冰箱 吃得新鮮美味又健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資管系鄭崇志等四名同學的「飲食小助理」,結合LINE通訊軟體,不必下載APP,就能建置個人專屬的智慧冰箱,查詢和管理食材,甚至分享食譜,提供附近美食店家的資訊,並進行線上付款,而且還可控管飲食的熱量,推薦營養菜單,達到吃得新鮮美味又健康的效果。

還有VAR駕訓系統模擬,提供擬真的場景和逼真的手感,打造一個安全的道路環境,進行道路駕駛的考照訓練,以降低事故風險,節省時間及人力成本。

謝高藝等3位同學「AR智慧交談系統APP」,則是設計出一個讓思念過世的親人或創傷症候群的程式,利用遠端資料庫分析及人工程智慧回話功能,讓那些過世的親人彷彿還在身旁陪伴著他們經歷難過和開心的時刻,宛如從未離開過;或針對癌末病患,可讓他們紀錄每天的生活日常點滴,留給親愛的家人有活下去的動力,就算人不在,但是可陪伴親人度過每一個生日或特別的紀念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