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插管暨CPR競賽」 新北消防霸氣奪冠成績傲人

▲▼新北消防在一年一度的「全國呼吸道插管暨心肺復甦術競賽」勇奪佳績。(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消防在一年一度的「全國呼吸道插管暨心肺復甦術競賽」勇奪佳績。(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第六屆「全國呼吸道插管暨心肺復甦術競賽」16日在台北市士林運動中心5樓盛大舉行,今年共計有70組來自全國的好手報名參加,而新北市消防局同仁自行組隊參加則有20組共40人。

「全國呼吸道插管暨心肺復甦術競賽」由中華緊急救護技術員協會舉辦,是國內一年一度的重要救護競賽之一,比賽共分成2個主題,分別是「氣管內管插管」及「高品質CPR」。

今年的插管競賽題目更分為呼吸道出血狀態插管、模擬救護車行進間插管及特殊環境插管,題目相當具有創意及挑戰性。由於插管技術與高品質CPR是救護人員專業技術中重要的一環,此項賽事也吸引相當多的消防人員參賽,藉以磨練技術及挑戰自我。

繼上屆競賽新北消防局同仁獲得插管組第一名等8項獎項後,今年更拿下了呼吸道插管組第1名(鷺江分隊莊銘元、王怡婷)、第4名(慈福分隊黃湋翔、陳冠瑋)及CPR組第2名(新店分隊張世源、王奕智)及第4名(安和分隊劉仕偉、顏昱宸)等優異成績,另外有6組插管成績優異獎及2組CPR成績優異獎,成績相當傲人,再次為新北消防爭取最高榮耀。

▲▼新北消防在一年一度的「全國呼吸道插管暨心肺復甦術競賽」勇奪佳績。(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