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兒9成新人都被騙過 同行:每個都叫你繳錢做名片

▲▼模特兒新人10個有9個都被騙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模特兒新人10個有9個都被騙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市市場監管局表示,2018年已收到了32起關於「淘寶模特兒」的投訴案件。有從事相關行業的人表示,淘寶模特這個行業已經熱門了很多年,但都沒有一個良好的規範管理。近期就有一家公司涉訴,當記者再次前往該公司探訪時,發現大門已關、海報被撕下,辦公桌都在、但就是不見人影。

據《錢江晚報》報導,今(2018)年該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共收到32起「模特兒招聘」的投訴,「上周就有一起,基本上都是交錢、拍照,說要讓你做模特兒,但最後都不了了之」,一名該局負責人表示,涉訴金額多在1000元人民幣至3000元人民幣之間,「其中最高金額的就是9480元那筆,說是用來辦理模特兒名片和做宣傳」。

杭州東站樞紐市場監督管理所負責人也表示,其中一家涉訴的藝線文化公司其實辦理過營業執照,也具備相關的營業資格,在日常檢查過程中確實也有在營運模特兒業務;在今(2018)年該公司被投訴的6起案件中,除了1起雙方協調撤訴外,其他都是採取調解的方式,「投訴人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就是退還部分費用,協商雙方意見後,投訴案件基本上也都解決了。」

錢江晚報記者20日再次來到位於杭州東站附近的藝線文化公司,卻發現大門緊鎖,海報已被撕下;再從門縫中往裡面望去,發現辦公桌什麼的都還在,但就是不見人影。

「太常見了,10個裡有9個新人都被騙過」,有4年車展模特兒經驗的安娜表示,「類似的套路我已經見過太多了,前一陣子,我一個高中同學想做模特兒,還問我要不要交個2000元做張模特兒名片?」

安娜指出,這些公司的套路可不只有模特兒名片,還包括形象卡、試鏡費、宣傳費等等,「即便你在別處都已拍過了這些,他們還是會以不符合標準為由,要你再重拍一次」,她停頓了一下又說「坦白講就是要你掏錢啦。」

有8年淘寶模特兒經驗的阿瑤也說,「我不可能每次拍攝都跟客戶簽合約,有時當場忘了收錢,就再也要不回來了;很多時候,都缺乏一個明確的規則。」最後她也說,這個行業已經熱門了很多年,但卻都沒有一個良好的規範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