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畢業了!發文透露未來動向 深情感謝老婆陪伴

▲▼林飛帆發文透露畢業了。(圖/翻攝自Facebook/林飛帆)

▲林飛帆發文透露畢業了。(圖/翻攝自Facebook/林飛帆)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出國進修後鮮少參與台灣政治事務,昨(20)日他自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畢業,在臉書上發表感言說「這一年真的有點太快,來不及消化。」

林飛帆今(21日)早在臉書發文回首過往求學路,表示自己到倫敦後,決定做一個有別於台灣的題目,用其他視角看待台灣的問題,「總覺得除了台灣的問題,應該累積其他知識,或者透過其他視角是重新看待台灣的問題。」

林飛帆最終決定以「中國因素和東南亞為主軸」,探討為何緬甸與柬埔寨,兩個長期在經濟或安全議題上高度依賴中國的東南亞國家,在政體轉型過程中有這麼相反的路徑。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圖/記者張一中攝)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圖/記者張一中攝)

林飛帆表示,自己這一年也因為研討會、演講邀約去了華府、歐洲議會,發現了很多機會和侷限,對於未來,林飛帆透露也沒有很確定會往哪走,但現階段還是能把這一年對東南亞的關心繼續積累,希望對這個領域的研究能有助於台灣,也能藉此讓台灣的經驗有被認識的機會。

最後林飛帆也深情的對老婆喊話「最後最要感謝的,其實是我老婆。跟我在倫敦的這一年,她一面要處理台灣的工作,時常是清晨或是凌晨跟台灣線上會議。我唯一能替她做的大概只有煮些好吃的,羊肉爐、打拋豬、蘋果派之類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