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兇嫌亂刀砍情侶 冷漠執法人員只顧拍片:殺人啦!

目擊兇嫌亂刀砍情侶 冷漠執法人員不下車還拍片:殺人啦。(圖/翻攝自大陸《澎湃新聞》)

▲男子竟然在馬路上持刀砍人。(圖/翻攝自大陸《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南懷化市沅陵縣近日發生砍人案件,一名男子在街上持刀猛砍另一名男子和女子,場面看起來十分火爆,然而當時有一輛印有「執法」字樣的車子就在附近,車上人員卻沒有下車阻止,反而只顧用手機拍片,拍攝時還興奮大喊「殺人啦」,冷漠行為引來網友批評。

從路口監視器畫面可看到,一名短髮男子手持短刀,朝另一名穿著羽絨外套的男子猛刺,隨後一名女子衝出來阻止,短髮男把羽絨男攻擊倒地後,便持刀轉攻擊女子,3人纏鬥了好一會後,最後才被到場的員警逮捕。據了解,被刺的男女是一對夫妻,送醫後傷勢已無大礙,與持刀的男子皆是當地銀行系統的職員,詳細案情仍待調查。

大陸《澎湃新聞》報導,有目擊者表示,那台車被網友認為是執法人員的車輛,上面還寫著「綠化監察」的字樣,後來證實來自沅陵縣住建局二級單位園林綠化所,而非執法人員,「雖然沒有法律上的義務,但從道德層面來說,也應該要出面阻止」,當地紀委監委已針對車上人員行為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