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半年狂漲7% 新加坡年輕人買不起「7成跟父母住」

▲▼在燈海襯托下,金禧橋盡顯柔美。(圖/翻攝自新加坡旅遊局網站)

▲ 為紀念新加坡獨立50周年,河口濱海灣地區的金禧橋於2015年被建造而成。(圖/翻攝自新加坡旅遊局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元1980年至2000年間出生的人被稱為「千禧世代(Millennials)」或「Y世代(Generation Y)」,源自美國世俗文化對一個特定世代所習慣稱呼的名稱。而根據《彭博》報導,新加坡的千禧世代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窩,已經越來越困難了。

亞洲領先房地產網站集團PropertyGuru的一項調查指出,新加坡21歲至37歲人口中,有近70%沒有買房的結構性儲蓄計畫,因此和父母同住。此外,這個全球城市國家的住宅價格在2018年上半年就上漲將近7%,直到政府在7月祭出降溫措施,才稍稍抑制漲勢。

根據調查,許多千禧世代至今仍和父母同住的原因包括「未婚」,因為若沒有結婚,就無法申請由政府提供補助的公寓。《彭博》也指出,亞洲人和父母住在一起的時間通常較西方人長,且人們普遍認為,當子女年紀漸長,就應該照顧父母、做出經濟上的貢獻。

儘管如此,大多數千禧世代仍期望爬上房產階梯(property ladder),先買小房子或小公寓,再買更大或更貴的房子;最理想的買房地點則在市中心、島上東北部地區和東部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