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奕成接受羅文嘉勸進 願投入北市立委補選只選一屆

▲▼羅文嘉點名周奕成參加北市立委補選。(圖/翻攝周奕成臉書)

▲▼周奕成願參加北市立委補選。(圖/翻攝周奕成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白綠合作與否備受關注,前民進黨立委羅文嘉日前點名曾於民進黨任職、第三社會黨發起人周奕成會是不錯的人選,對此,周奕成13日在臉書發表千字文回應,「為自己,我沒有意願。為台灣,我願意。這是我的回答。」他強調這屆任期只剩一年,他無意從政,只選這一次,2020一定不選,而前提是民進黨要了解此番用心。

台北市立委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補選,傳出民進黨中央有意徵召小燈泡辯護律師吳君婷,爭取徵召已久的北市議員何志偉也表達堅決參選的決心,而國民黨則確定徵召剛連任台北市議員的陳炳甫參戰,親台北市長柯文哲陣營也有多人表態,北市立委補選可能重演藍綠白大亂鬥。

周奕成說,老友羅文嘉當面和他提出北市立委補選,他只當突發奇想哈哈笑,指這些年羅開書店、墾耕地,他助青創、賣小藝。兩人像是提早退休的球員,球魂和球技還在,但心早已不在那競賽場。

周表示,他很努力在現在的工作,完全沒有參政參選的念頭,每天只關心政治十五分鐘,關心方式就是在臉書和朋友聊聊。當然提早退休的職業球員看球賽是看得懂的。看到自己曾經赤忱效力的球隊打了很爛的比賽也是會唉聲嘆氣。

周奕成強調,不會因此想要再下場打球。那歡聲雷動的精彩球賽打過了,人生還有很多可能性,世界上還有很多自己喜歡的事。

周形容,羅文嘉自稱11日勸進的臉書文,並非突發奇想,是想了好幾天,如何穩住目前政局,協助民進黨在2020勝選,想來想去覺得周奕成是最佳的先發,請他不論如何好好思考,並發信對他說,臉友反應熱烈,有數百封轉發,且最先呼應的是好幾位民進黨的從政人士,可見認同這個提議的人相當多。

周奕成接著說,他當天在外奔忙,到了傍晚才有時間仔細看羅文嘉的貼文和回應,然後回信說明決定,強調兩人不是扭捏作態的小兒女,也很珍惜現在的小小事業與生活方式。但若台灣民主崩壞了,過著這樣的小日子也沒什麼開心的,下半輩子只會剩下無盡的憂愁悔恨。

周因此對羅說,「對台灣有幫助的話,我願意去做。我也知道怎麼做。選舉我懂。士林大同是我求學成長創業居住的地方,我熟悉熱愛這地方。我了解地方需求。我相信地方也會接受我。」

周也提到,立法委員該做什麼工作他知道。國家政策方面,他會關注經濟與文化。依循長期的理念,也會提出修憲案,國際事務可以很快上手。這屆任期只剩一年,能做兩三件事就很不錯了。「假使參選,我會立刻宣布只選這一次,2020一定不選。讓各黨派想要參選的人可以去佈局。」

周強調,本來就無意從政。短短一年任期後,回到民間繼續做我的事,一切回到初心,沒有掛礙。至於國民黨提名現任議員的話,他想會有很好的君子之爭,很容易說服選民把剛連任的好議員留在市議會。

他說,選戰只有四十天,不必花太多錢。沒當選的話,也是回到民間,繼續做賣藝人。乾淨選舉,不罵人不造口業,也沒什麼包袱。他了解羅文嘉勸進的原因,兩人都希望大選的傷痕趕快彌合,想要給社會帶來一些正面的能量,團結的契機。「因此我說,好吧,我願意。」

不過,周也預設前提,民進黨要能夠了解用心,他們現在好像離家多年在外創業的叛逆子,看到家道中落的危機,想要回去幫忙振興家業。但要民進黨接受才行。如果用心不被理解,覺得是在找麻煩,那整個事情就沒有意義,也不值得去做。這樣的話也只能祝福。

周提到,截至昨晚,有些朋友就開始去說服民進黨內決策者,令他超感動。不論結果如何,他知道了很多朋友還是非常熱血有理想。這些人都比他更重要、更有影響力,期待能啟動一些能量,能一起為台灣找出路。「有這個心,就是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