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關你的事!」可疑駕駛拒盤問 華裔警開7槍被控過失殺人

▲▼ 美國加州洛杉磯郡一名40歲的警官劉路克(音譯,Luke Liu)被指控於2016年在諾瓦克(Norwalk)加油站射殺了26歲的平民加西亞(Francisco Garci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路克的律師表示,加西亞無視劉警官的命令,還開車離開、用車擦撞警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洛杉磯郡一名40歲的警官劉路克(音譯,Luke Liu)被指控於2016年在諾瓦克(Norwalk)加油站射殺了26歲的平民加西亞(Francisco Garcia),11日對一項非預謀過失殺人罪(Voluntary Manslaughter)和一項故意開槍罪(Intentionally Discharging a Firearm)的指控不認罪。

2016年2月24日晚間,劉路克巡邏時在加油站看見一輛白色的車,特徵正好符合一台被通報失竊的車輛,於是上前詢問車子屬於誰。正在加油的加西亞回答「這不關你的事」後,就進到車內發動引擎。

劉路克的報告指出,當他走到車尾查看車牌,再走回到駕駛門邊時,加西亞的右手伸入後座。劉路克擔心對方要取槍,於是命令對方停車、秀出雙手。加西亞拒絕停車,劉路克於是拿起武器開了7槍,加西亞被擊中4槍,最後在醫院不治身亡。

根據當地政策,警員不可朝靜止或移動的車輛開火,除非車輛中的人用車之外的東西威脅他人的生命。劉路克表示,加西亞的車撞到了自己的雙膝。檢察官則指出,從警官接近加西亞直到開槍,估計前後經過20秒。幾名平民目睹了這一事件,錄影器也拍攝到一部分。劉路克在救護車抵達前,為加西亞進行人工呼吸。

加西亞身上和汽車裡沒有找到任何武器,此案件於2017年1月31日提交給檢察官。劉路克的律師施瓦茨(Michael Schwartz)表示,加西亞無視劉警官的命令,還開車離開、用車擦撞警察,劉路克認為自己的性命和其他人的性命受到威脅。施瓦茨還說,劉是一個認真、屢獲殊榮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