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核團體聲援「核食公投」:台灣政府守護國民生命

▲食藥署邊境查驗。(圖/記者嚴云岑攝)

▲食藥署邊境查驗示意圖。(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通過「反核食公投」過後,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日前表態,台灣如果真的禁止核災區食品進口,便是違反WTO相關協議,台灣也可能將因此無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但是日本反核團體則是聲援台灣「反核食公投」痛批河野太郎,台灣政府守護國民生命,這傢伙守護了什麼!

▲▼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核亞洲日本論壇(No Nukes Asia Forum Japan)轉貼了日媒翻譯中媒的新聞,題為《日本對台灣的報復=台灣禁止進口核食所以難加入CPTPP》。非核亞洲日本論壇更直指刁難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是刁難台灣的其中一個官員。

日本網友留言表示,「台灣政府是守護國民的生命,這傢伙守護什麼?」 (台湾政府は国民の命を守ろうしている)、「依車諾比標準要強制避難的區域,避免那裡的農林水產,這是世界的常識吧。」(チェルノブイリだったら強制避難になってる区域の農水畜産物を避けるのは、世界の常識なのに。)、 「台灣的態度是正常的,不認同日本隨便講的安全宣言就報復,日本的國際信用會下降。」(台湾の態度が正常であって....)、「首先(日本政府)不要捏造不要偽造,附上證據,出示科學的證據才是。(まずは*捏造も偽造も無い証拠を添え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