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割臉狼」出獄又犯案 曾尾隨醫師娘搶劫狂刺

▲▼胡姓犯嫌在永康商街持刀搶劫並劃傷觀光客,行徑相當大膽。(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胡同文持美工刀隨機搶劫女子,行搶過程中,以美工刀劃傷馬來西亞籍張姓女子左臉頰,造成女子臉部、手部數道傷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今年11月25日永康街發生一名觀光客遭人持刀刺傷,警方逮捕嫌犯胡同文後,查出他4年前就曾在永康街商圈尾隨名醫彭瑞鵬的妻子林瑞瑩,搶奪背包並持刀狂刺臉部,犯後遭逮入獄服刑,沒想到他一出獄又在永康街犯案,持刀搶劫觀光客,造成被害人多處刀傷,台北地檢署11日依強盜未遂、竊盜罪將他起訴。

胡同文在28年前於台北市延平北路隨機刺人,短短1小時內就刺傷10名小學生和婦人,最年幼的傷者只有7歲,2014年1月8日上午,名醫彭瑞鵬的妻子林瑞瑩從銀行走出且手提大包包,胡男一路尾隨到永康街拿摺疊刀猛刺被害人臉部及頸部行搶,他因此被依加重強盜罪判刑5年,入監服刑,今年11月中旬刑滿出獄後又犯下持刀商人案。

出獄後胡同文重返永康街現場,再次持美工刀隨機搶劫女子,行搶過程中,以美工刀劃傷馬來西亞籍張姓女子左臉頰,造成女子臉部、手部數道傷痕,幸好有目擊民眾偷偷跟蹤胡男,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員警在信義路二段巷口發現胡男將他逮捕,並在他的手提袋內找到犯案用的美工刀。

胡男落網供稱,他剛出獄缺錢花用,才會再度犯案,至於為什麼又要選永康街,竟稱不知道,檢方以涉犯強盜未遂罪、竊盜罪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