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針頭散落!女醫師離奇倒臥更衣室暴斃 違法施打類嗎啡

▲▼醫師,女醫,醫生,聽診。(圖/翻攝自pixabay)

▲女醫師疑似是私下替自己施打管制用藥,才會在院內暴斃。(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仙台市的IMS明理會仙台綜合醫院1月傳出,有一名麻醉科女醫師,沒有生命跡象倒臥在更衣間。由於該名女醫師被發現時,身旁散落著使用過的針筒,因此被懷疑死因並不單純。事隔多月,警方也確認,女醫師疑似違法過量施打類嗎啡的麻醉藥物「吩坦尼」,才會暴斃。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這名40多歲的麻醉科女醫師1月5日上午被發現倒臥在院內更衣室中,而一旁則有麻醉用的止痛劑「吩坦尼」空瓶與針頭,女醫師的手腕上則有注射過的痕跡。法醫相驗後也表示,的確在女醫師的體內驗出相同成分的麻醉藥,而警方調查後則判斷,麻醉藥為女醫師自行施打。

據悉,該名女醫師平時患有疾病,疑似是使用手術剩下的麻醉藥來減輕自身的痛楚。雖然該女在非醫療目的下擅自使用醫療用麻醉藥,違反麻藥取締法,但是由於當事人已經死亡,因此警方便以嫌犯死亡的狀態函送檢方偵辦,結束調查。

對此,女醫師所任職的醫院則表示,「的確有一名女醫師在院內被發現死亡,但有關於其他部分,我們不方便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