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一直是老一輩在搞」 胡幼偉建議2020江啟臣配許淑華

▲▼許淑華、江啟臣(合成照/記者林敬旻、記者季相儒攝)

▲許淑華、江啟臣(合成照/記者林敬旻、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九合一大選翻身,一舉拿下15縣市,面對2020總統大選將如何布局,備受關注。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指出,國民黨一直是老一輩的在檯面上搞,給人一攤死水、缺乏活力的印象,「我大膽建議,就讓江啟臣搭配許淑華,做正副總統候選人如何?」

國民黨力拚重返執政,外界普遍看好黨主席吳敦義及即將卸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出選2020總統大選。不過,胡幼偉分析,這次的九合一選舉顯現出民眾期待求新求變,希望「老臣輔國、新人接棒」,而國民黨真的是太需要刷新社會形象,若跳脫「非吳即朱」,可以讓江啟臣搭配許淑華,「社會觀感會不會一新耳目?會不會讓人覺得,國民黨終於變聰明了、有點活力了?跟以前不太一樣了?終於世代交替了?」

胡幼偉說,他並不認識江啟臣和許淑華,但覺得這兩人頭腦清楚,表達能力佳,民眾緣不錯。江的學經歷完整,當初台中市長黨內初選時和盧打成平手,卻願意顧全大局幫忙抬轎,顯現出氣度;許則做過南投市長和立委,能文能武,又吸睛,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造勢場上也展現大將之風。

胡幼偉指出,其實真正做事的並不是正副總統,而是行政院各部會及各地方政府。身為總統只要形象佳,能讓能幹的行政院團隊好好理性務實地做事,國家運作就八九不離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