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不行,就來高雄!郭董挺韓總 爭取企業家峰會「愛河見」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年因兩岸關係冷,只能在廈門舉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峰會分論壇時進一步指出,企業家峰會是兩岸之間唯一的一個平台,都不讓大陸的企業家來,那台灣今天不要說甚麼南向、北向,「兩年後的會議,台北不行,就來高雄,我爭取,好不好?愛河見!」

郭台銘4日上午首先在峰會的開幕式做了專題演講,他說,本來峰會應該是輪流舉辦,大陸一年、台灣一年,但今年因為「不配合的約束」,所以只能在廈門舉辦,「兩岸企業家峰會,是兩岸企業家推動經貿合作的唯一平台,不只是對大陸有利,對台灣也有利,尤其台灣企業家,更是拓展大陸市場的一個政策互動平台。」

▲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郭台銘,蕭萬長,汪洋,江丙坤。(圖/記者蔡紹堅攝)

▲郭台銘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為不能在台灣舉辦抱不平。(圖/記者蔡紹堅攝)

▼郭台銘超挺韓國瑜,告訴企業家們之後愛河見。(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午出席峰會「資訊、通信產業」分論壇時,郭台銘進一步表示,這個會本來是應該在台北開,但是就不讓人家去開,「我說這些部長是來幫助台灣,當我給韓市長打電話的時候,他馬上就也想要參加,但後來事情很多,欸,聽說他帶來的媒體,可能多到旅館都住不下,所以才沒有來了吧。」

郭台銘強調,企業家峰會是兩岸之間唯一的平台,就是今天個平台,那如果說,連續兩屆了,都不讓大陸的企業家去,「那台灣今天不要說什麼南向、北向了。」

▼郭台銘關注5G發展,認為是台灣的一個好機會。(圖/記者蔡紹堅攝)

▲郭董挺韓總 爭取企業家峰會「愛河見」。(圖/記者蔡紹堅攝)

「資訊、通信產業」分論壇主要談的就是5G技術的未來發展,郭台銘認為,這部分最關鍵的就是制定標準,「談到交通安全,都會說波音公司的飛機,我相信空中巴士,標準都是一樣的,只標準制定出去,那東西要賣出去,都可以國際化,兩岸可以首先來試。」

郭台銘解釋,兩岸試的話,他想台灣是有一個很好的產業覆蓋面,一個落地面、來試驗以後,標準大家都可以來分享,不應該排他,「那我很期望說,兩年後的會議,台北不行,就來高雄,我幫你們爭取,好不好,愛河見!」

▲郭董挺韓總 爭取企業家峰會「愛河見」。(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