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燒炭自殺煙太大 「一拳揍向消防員」醉男遭判妨害公務

喝啤酒、酒駕、飲酒。(圖/達志/示意圖)

▲張姓消防員被一拳打中胸口後送醫,而酒後打人的王男最後被警方依涉嫌妨害公務罪嫌將他逮捕,並強制送醫。(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年輕的醉男因心情不佳而搞起燒炭想要自我了結,卻因濃煙太大引起鄰居注意通報119,消防員好心規勸他就醫,醉男卻因喝到失去理智,直接對消防員出拳,直到警方前來處理。而被打的消防隊員最後原諒對方,並未提告公然侮辱。新竹地院法官依妨害公務罪,累犯,判罰金5千元,易服勞役5日。

新竹的王姓男子在雙十節心情煩悶,一個人喝著悶酒,只是借酒澆愁愁更愁,王男不僅沒有因為酒精放鬆心情,反而想不開在家企圖燒炭尋短。未料,王男燒炭時將煙霧弄得太嗆太濃,引得隔壁鄰居以為失火,趕緊通報119來搶救。

消防隊接獲通報後,一查之下發現是22歲的王男準備燒炭引發濃煙,消防人員轉而勸解王男,其中張姓消防員看王男情緒非常激動,擔心他們離開後王男又繼續做傻事,因此苦口婆心勸導王男就醫。

只是王男並不領情,對於張姓消防員的好心,王男卻以爆粗口回應,大罵「靠北哦、幹你娘」,甚至情緒激動時還直接對張姓消防員揮拳相向,一旁的其他消防員看見同僚被揍也趕快通報警察來處理。張姓消防員被一拳打中胸口後送醫,而酒後打人的王男最後被警方依涉嫌妨害公務罪嫌將他逮捕,並強制送醫。

王男過去也曾因妨害自由遭法院判刑,而在他酒退清醒後也坦承犯錯,承認毆打消防隊員,但卻表示因為喝了太醉,所以忘了罵什麼內容。被揮拳的張姓消防隊員考量王男因一時壓力過大,又準備輕生,因此原諒對方,未提告公然侮辱。新竹地院法官依妨害公務罪,累犯,判罰金5千元,易服勞役5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