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英雄」名單曝!他砸1千萬捐救護車、裝爆閃燈:民力無窮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感人欸~~~謝謝這些人的付出~~~

▲金安獎。(圖/道安委員會提供)

▲107年金安獎頒獎典禮合影。(圖/交通部道安委員會提供,下同)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由交通部主辦,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承辦的「107年金安獎頒獎典禮」於今日(4)在新北市政府大禮堂舉行。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及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特別親臨會場,向促進道路交通秩序及維護交通安全有功的金安英雄們表達敬意,總計有212位金安英雄接受表揚,散布在全臺,默默付出,用愛守護最愛。

王國材在金安講頒獎典禮上提及,今年較為特殊是「特殊貢獻獎」,過往表揚對象侷限在非營利組織,今年放寬企業及個人加入,呼籲企業能響應企業社會責任,也鼓勵民間團體加入,共同推動交通安全工作。他補充,近年來30日死傷人數逐年下降,106年仍有近40萬人因交通事故死傷,平均每日約有8人死於車禍,交通部設定目標為2030年死亡人數較2019年降30%,另設定4年「脫10」目標,即每10萬人死亡人數應低於10人,111年30日死亡人數降至2300人以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提供安全、友善的用路環境及行人空間是新北市重要施政方向,以新北市首創LED機車待轉區及機車左(迴)轉專用道來看,便是讓機車族騎乘更安全;標線型人行道及路口設置放大行人號誌則是打造友善行人及高齡者通行環境;另於萬里隧道實施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編撰交通安全核心教材納入學校課程,這些都是新北市特有的創新道安策略。

▲金安獎。(圖/道安委員會提供)

▲高齡80歲的陳喜彥,投入導護志工行列已14年。

在今年得獎人中,有位高齡80歲先生陳喜彥,一生大半歲月都奉獻給蘭潭國中,教學生涯長達40年,退休後因為使命感及對蘭潭國中的情感,立即投入導護志工行列,每日6點30分便出門前往校門口守護學生,迄今達14年。對此,陳先生說,學生安全是自己最重視的,只要路口有人站崗,車輛違規就會明顯減少,且他認為志工工作讓自己內心感到快樂,只要還有能力及時間,便樂意服務大眾。

▲金安獎。(圖/道安委員會提供)

▲吳光雄是一名交通警察,他慷慨解囊,對道路安全措施的支出經費高達1千萬元。

獲獎的吳光雄先生則是一名義勇交通警察,他慷慨解囊,捐贈工程車、救護車、復康巴士各1輛及20輛機車,作為救災、防颱及交通專用,此外,為改善交通設施、減少車禍傷亡,也贊助交通設備、裝設爆閃燈、交通維護器材,支出經費達1千萬餘元。吳先生表示,捐贈車輛及設備,是因為擔任義交時,目睹許多車禍,也發現救護車的重要,決定捐贈回饋大眾,他認為警力有限但民力無窮,交通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維護與配合。

此外,這次金安獎更是29年來首次有企業獲獎,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公司結合保險風險管理專業,自100年推動道路安全及酒駕防制公益活動及媒體宣導,每年投入上千萬的經費。該公司表示,19年來深耕汽車保險業務,在事故現場經常看到因酒駕或交通違規所造成的重大交通事故,希望善盡社會責任及回饋社會,透過宣導達到事前防範,以降低事故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