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催化企業版圖南移 朱立倫:侯友宜準備好了!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近期大動作招商,不少的企業考慮到高雄設廠,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研討會後首訪,對於是否會擔心新北市企業版圖因此移動,朱立倫回應,他相信侯友宜團隊都準備好了。

對於是否擔心新北企業因韓國瑜大動作招商而南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府會努力維持成績,全面的啟動進一步招商,能夠讓更多的企業到新北來,更多商業機會、更多觀光客到新北來,同時把新北市的貨能夠賣到全世界去,也相信侯友宜團隊都準備好了。

媒體問到由於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的招商能力佳,而現任副市長未來是否會留任侯團隊,朱立倫則表示,侯友宜會做全面性的安排,我想大家都知道侯市長在新北市擔任副市長7年多,每一位同仁他都非常熟悉。

他說,侯友宜一定會針對團隊如何引進更多新的優秀的人才作為此時的重點,那現有的優秀同仁,或是一些基層出身的優秀公務員,侯市長會做全面的考量。

朱立倫3日出席勞工局與台灣勞動法學會、中國文化大學法律學系合辦「第四屆勞動議題學術研討會」,探討面對AI人工智慧時代,勞動法要如何精進因應,表達對勞工議題的看法。

對於新北副市長李四川日前率團招商成果漂亮,是否希望藍營縣市長一起響應,朱立倫表示,非常希望台灣能夠放下政治,全力的拼經濟,尤其是對於所有的市民來講,只要能夠創造更多商機,只要能夠讓大家賺錢,是最重要的目。

他說,這次由李四川帶團,新北招商團隊到珠江三角洲,針對於台灣商品、農產品,特別到深圳來做招商交流,非常成功,希望將來新北市的貨都能夠賣的出去,大家都能夠賺大錢,也希望台灣各縣市都一樣的辦理。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過去幾年都是招商冠軍,希望能夠在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的帶領之下能夠保持。

▲▼朱立倫3日出席勞工局與台灣勞動法學會、中國文化大學法律學系合辦「第四屆勞動議題學術研討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指出,面對勞工問題,勞動法越來越重要,隨著時代及產業環境變化,勞工與僱主關係,跟傳統時代不一樣,服務業與製造業也不一樣;就國際移工與本土勞工,以及新生代勞工與上個世代的勞工,他們對勞工權益的看法也多所不同,顯現勞動法所面對的,是多元且複雜的問題,科技日新月異,牽動時代變化,挪移產業核心,製造業與服務業也跟著技術精進,從AI人工智慧服務的大量運用就是例證。朱立倫說,就連機器人也過勞了,24小時都沒有休息,顯示「過勞」問題的嚴重性。

面對全球勞動者議題,朱立倫認為,各世代的處境與看法皆有不同,在因應勞工議題時應有新法治、新時代的觀念,透過研討會與大陸、世界及台灣的學者專家交流互動,有助於勞工問題的解決及勞動法的周全。

這場研討會約吸引300位企業人資、工會幹部及學生共襄盛舉,會議由華東師範大學勞動法學者董保華教授演講的「AI自動化在中國」揭開序幕,接著以專題、論壇形式聚焦AI自動化對大陸勞動情勢的影響與因應。臺大副教授王能君也發表「勞基法工時規範修正後工作規則修改之必要性」提供企業參考。

另外,研討會中,政大法研所邱冠喬博士生也針對日本與台灣糾察行為認定基準的比較發表看法,而交大邱羽凡助理教授則是分析工時及加班認定現況,中正大學周兆昱副教授針對加班補休與特休遞延也提出見解。

▲▼朱立倫3日出席勞工局與台灣勞動法學會、中國文化大學法律學系合辦「第四屆勞動議題學術研討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3日出席勞工局與台灣勞動法學會、中國文化大學法律學系合辦「第四屆勞動議題學術研討會」。(圖/記者羅婉庭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