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營百里侯任當然中常委 朱立倫:國民黨要內造化、全面改革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今年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國民黨擬修改黨章,將黨內縣市首長列為「當然中常委」;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表示,國民黨要內造化,不能只是用加法,要用整體全面的改革,讓真正決策核心由民意代表。

國民黨中常會聽取組發會發表九合一選舉的選後檢討報告,其中明確建議修改黨章,將黨籍直轄市、縣市長列為當然中常委,藉此朝向內造化政黨方向發展。

朱立倫於市政府主持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11月份會議。對於是否轉任當然中常委,他表示,讓「真正代表民意」的基礎成為黨的決策核心,包括地方首長、國會領袖、議會等,如何組合決策核心,不能只是用加法,要用全面、整體的改革。

朱立倫說,希望國民黨吳敦義領導的團隊可做整體考量,真正的決策核心由民意來代表。國民黨一定要內造化,讓真正代表民意的基礎,成為黨的決策核心。

他強調,如果只是擔任當然中常委,要看整個決策如何形成,決策才是最重要的,而非形式。

另外,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在27日對於任國民黨中常委,他則表示,此時最在乎的是如何把新北市變得更好,加速推展經濟、交通及治安等各方面,其他事情現在不去想那麼多。

▲▼朱立倫主持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11月份會議,會後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主持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11月份會議,會後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