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老總出手救高麗菜農 「每公斤12.5元」狂收150噸

▲▼高麗菜(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義美老總出手救高麗菜農 「每公斤12.5元」狂收150噸。(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自11月左右開始高麗菜的價格暴跌,日前每公斤卻跌到只剩4、5元,不少菜農因為採收不符成本,開放農田讓民眾採收,甚至是忍痛耕鋤廢棄。對此,義美食品1日就宣佈說,將以每公斤12.5元的價格收購150公噸高麗菜。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1日在官方臉書發文說,高麗菜農因為虧損不想收割,這些確實都是「無價」的損失;但高麗菜對消費者而言,卻是「無價」之寶的好菜。義美表示願意幫助農民們,鼓勵民眾多購買食用,希望能讓高麗菜價格回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美預計收購15萬公斤(150公噸)高麗菜,每週25公噸連續收購6週,同時會以桃園市倉庫廠交價格每公斤12.5元交易,希望高麗菜很快就可以回升到農友們不會虧損的價格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