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婊子」跑出女校女宿 谷歌地圖遭轟「貶低女性」

▲▼ 網友發現,在Google Map搜尋「在我附近的婊子」,顯示的竟全是女宿、女校  。(圖/翻攝自AHappyChipmunk推特)

▲ 網友發現,在Google Map搜尋「在我附近的婊子」,顯示的竟全是女宿、女校 。(圖/翻攝自AHappyChipmunk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當外出找不到路時,點開Google Map輸入目的地就能馬上跟著路線抵達,可以說是路痴的救星。不過最近一名網友無聊用Google Map搜尋「在我附近的婊子」(bitches near me)時,結果竟然顯示出好幾間女子學校、宿舍及服裝店,讓他驚訝的截圖發文。不少人看到貼文後,憤怒撻伐Google Map「歧視、貶低女性」。

據《News18》27日報導,最早發現這件事的是一名住在印度,名叫trollenku的網友,他發文提到「打開Google Map然後輸入『在我附近的婊子』,不用感謝我了」。這篇推文讓不少網友感到相當好奇,紛紛點開Google Map照做,沒想到下方出現的搜尋結果不是女子宿舍、女校,就是女裝店,清一色都是僅限女性的場所,而且這種情況並不是只發生在印度用戶身上,而是全球都有。

網友們氣得炮轟「Google,你最好給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會跑出這些!」、「簡直是性別歧視,對女生也太不尊重了吧」、「這樣一個這麼大型、全球化的平台,竟然用婊子來與女性畫上等號,我覺得很悲哀」

▲ 過去Google也曾發生過「搜尋南北香料時,跑出清一色女子照片」等物化女性的案例 。(圖/翻攝VenesaHermijil推特)

在收到大量的抨擊後,Google目前已經將這個問題做出修正,輸入「婊子」不再會跑出女性限定場所。不過有人提到,這實際上反映出當今社會有多失敗與歧視女性,因為Google Map之所以會顯示出這樣的結果,其實與一套演算法有關,簡單來說,由於之前非常多人在搜尋「女性」時都是用「婊子」(bitch)這個詞來替代,導致演算法基於多筆的連結經驗,最後自動產生出這樣的結果,「我們真的需要馬上停止這種物化女性和公然貶低女性的行為。」

據了解,Google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情況,有民眾分別搜索「south Indian masala」(masala是一種香料混合調味料)和「north Indian masala」,結果「north Indian masala」顯示的是香料,但「south Indian masala」卻只顯示了一堆印度女性的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