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心疼吳音寧「換她是全農民損失」 雲林大砲林佳新笑:太想她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慘遭拔官,農民反應兩極,雲林大砲菜農林佳新受訪時笑說,「太好了,太想她了。」吳音寧空有理想沒有實際作為,「早就該走人」,還點名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更該下台負責。陳吉仲29日哽咽肯定吳音寧專業,「現在離開是最好時間」,至於自己的去留,政務官絕不戀棧權位,隨時都能走。

今年至今發生多起菜農、漁民苦不堪言,向政府抗議政策事件,吳音寧挨批對菜價崩盤冷處理,導致綠營在傳統票倉包括雲林等幾個農業縣市一敗塗地。經常上節目、被譽為「雲林大砲」的林佳新,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酸呼「太好了,我會緬懷她」,雖然吳音寧是很有理想的女性,也讚賞理想,但她的理想放在不對的地方,「沒辦法改變農業」,甚至在臉書點播伍佰《心愛的再會啦》,祝她慢走不送。

▲▼吳音寧出席北農董事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攝)

▲吳音寧出席北農董事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彰化溪州老家還是有許多鄉親替吳音寧抱不平,實在很心疼,直說真的很可惜,她對農民老人家都很好,真的非常好的一個人,「她被換掉是對我們所有人果菜農民的損失。」不過林佳新認為,吳音寧只是替罪羔羊,政策都是陳吉仲主導的,「你該為這個國家農業的頹廢和失敗,負起你的政治責任,做一個學者,臉皮不要這麼厚。」

當初提拔吳音寧的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受訪時情緒激動,忍不住哽咽,提到農委會不希望外界用莫須有的角度來看吳音寧的專業,「我就是挺她,所以認為她現在離開是最好的時間點」,也希望可以在她離開後,外界能來檢視她的專業。

陳吉仲心疼地說,吳音寧解職是農委會提的不是吳音寧提的,農委會特別肯定她任內專業表現以及具體的政績,包含果菜市場改建案,就是因為吳專業的提供,讓台北市政府修改果菜市場改建案,這對未來台灣農產運銷非常重要;此外,過去果菜批發市場,農藥安全檢測是採生化法,完全沒有採用更高規格的化學法,這也是在她任內建立的。

至於個人去留,陳吉仲說,很樂意配合整個行政院的內閣改組,「隨時都可以離開,這個沒問題,有這樣的機會…為農業部門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