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畫對中國汽車課40%關稅! G20川習會前再出招 

▲川普,習近平,2017年4月6日,川習會,習川會(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G20高峰會見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習會」在即,美國再度出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28日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對中國大陸進口汽車課徵40%關稅,與中方對美方汽車施加的關稅同等。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G20高峰會見面,商討如何化解貿易戰,但萊特海澤發表聲明說,「奉總統指示,我將研究所有適用的工具,以實現汽車關稅對等。」

中國原本將對外國車課徵的關稅降至15%,但中美貿易戰開打後,中國對美國祭出25%的報復性關稅,在今年7月6日實施的清單中,美國進口汽車在列,加上先前宣布的15%關稅,美國汽車關稅高達40%,幾乎等於目前美對中車課徵27.5%關稅的1.5倍。

▼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萊特海澤在聲明中還批評,中方對美方的汽車關稅「太過分」,「正如總統過去一直重複提及的,中國侵略性的、由國家主導的產業政策傷害了美國的勞工和製造商。」他說,美國會繼續向中國反應這些問題,但目前仍沒有得到中方提出有意義的改革建議。

川普28日推文說,「小型卡車的生意在美國如此受歡迎的原因是,多年來進口的小型卡車都加徵25%關稅,俗稱『雞肉關稅』(chicken tax)」。如果我們對進口的汽車也徵稅,就會有更多車子移轉到美國國內生產,而通用汽車也不會關閉俄亥俄、密西根和馬里蘭的工廠,國會聰明一點吧。此外,向美國輸出汽車的國家已經佔了我們數十年的便宜。總統在這件事上有很大的權力,因為GM事件,這件事現在正在研擬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