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啃硬骨頭脫貧一年 設立專項資金達909億

▲▼脫貧標語。(圖/CFP)

▲大陸近年強力實施脫貧,標語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大陸財政部網站消息,2019年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預算909.78億元(約台幣4050.21億元),約占2018年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1060.95億元(約台幣4723.19億元)的86%,助力地方提前統籌謀劃2019年脫貧攻堅工作。

大陸財政部指出,「2019年是脫貧攻堅戰,是啃硬骨頭的關鍵一年,也是大多數貧困縣實現脫貧摘帽的收關之年,為進一步提高地方預算完整性,加快支出進度,幫助地方提前謀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

根據《中新社》報導,在此次提前下達的909.78億(約台幣4050.21億元)當中,安排資金120億元(約台幣534.22億元),繼續重點支持西藏、四省藏區、南疆四地州和四川涼山州、雲南怒江州、甘肅臨夏州等深度貧困地區,並將資金分解到具體區、州。

▼脫貧標語。(圖/CFP)

▲▼脫貧標語。(圖/CFP)

大陸財政部要求,各地要繼續支持深入推進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工作,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持貧困縣開展統籌整合使用財政涉農資金試點的意見》(國辦發〔2016〕22號)等文件要求,開展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試點的省(自治區、直轄市),安排貧困縣的資金增幅不得低於該項資金平均增幅。

分配給貧困縣的資金一律採取「切塊下達」,資金項目審批權限完全下放到縣,不得指定具體項目或提出與脫貧攻堅無關的任務要求,各地要嚴格按照有關文件精神和要求,提前謀劃,切實管好用好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確保資金精準高效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