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選新北全軍覆沒「辭主席負責」?黃國昌:放話聽聽就好

▲▼黃國昌在臉書放上競選選傳照,引起討論。(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放上競選選傳照,引起討論。(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在今年九合一選舉共提名40名縣市議員候選人,台北、桃竹苗或是南部縣市都開出漂亮成績單,順利拿下16席,不過黨主席黃國昌輔選的新北,與黨團總召徐永明督軍的台中市,則是全軍覆沒,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敗選後立刻請辭黨主席,外界也質疑,黃國昌應該要辭黨主席負責。

黃國昌說,「作為黨主席,當然要負全部的責任」、「實在不太適合自己幫自己打分數,我當初設定的目標,的確是要上20席」傳出黨內要求請辭,黃國昌回應「那種不具名的放話,聽聽就好。」徐永明也說,「主席有一定的功勞在,地方的輔選是不是以後要做分工跟切割,我覺得這可以討論。」

向來被稱為「戰神」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放上和候選人合體的競選照片,由他領軍其他六位市議員候選人一字排開,超高顏值吸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有網友說像韓國團體Super Junior,未料,新北6人沒有選上。

時代力量在台北市取得3席市議員,在台北與柯文哲保持友好關係、在外縣市由林昶佐領導的市議員5席就上3席,成績十分亮眼,雖然黨中央強調「反對一家親」,但台北市黨部還是成功走出自己的路,特別是在「友柯票」大有斬獲。

反觀新北市的選情,雖然有黨主席黃國昌親任黨部主委,底下的6位議員候選人也相當積極搶攻市政議題,也常常聯合舉行記者會搶風采,但最後還是全軍覆沒,一席都沒拿下。

此外,以「無黨大過天」的雲林縣議會共有43席,民進黨現佔13席、國民黨6席以及無黨籍24席,而本次選舉結果則是民進黨減1席、國民黨加1、無黨籍22、時代力量1以及台灣團結聯盟1席,仍以國民黨與無黨籍合作的泛藍聯盟持續掌控議會,正、副議長仍由國民黨沈宗榮、民進黨蘇俊豪連任。

時代力量16席議員當選名單如下:

  陳薇仲(基隆市安樂區);林亮君(台北市中山、大同)、黃郁芬(台北市北投、士林)、林穎孟(台北市大安、文山);簡智翔(桃園市桃園區);蔡惠婷(新竹市東區)、廖子齊(新竹市香山區)、林彥甫(新竹市北區);連郁婷(新竹縣竹北市);宋國鼎(苗栗縣造橋、竹南、後龍)、曾玟學(苗栗縣頭份、三灣、南庄);吳韋達(彰化縣彰化、芬園、花壇);廖郁賢(雲林縣斗六、莿桐、林內);林易瑩(台南市永康區);林于凱(高雄市三民區)、黃捷(高雄市鳳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