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英國脫歐協議 梅伊盼國會團結:沒人想再浪費時間談判

▲▼英國首相梅伊在歐盟發表演說。(圖/路透)

▲歐盟領袖通過脫歐協議後, 梅伊發表演說。(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歐盟各國領袖在25日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27個成員國一致通過英國脫歐協議與政治聲明,目前焦點將會轉向英國國會內部,明年是否能順利脫歐,就看國會議員如何決定。英國首相梅伊呼籲正反雙方團結起來,因為英國人民已經不想在脫歐上浪費時間了。

歐盟領袖們稱這項協議是為英國「有秩序脫離」而鋪路,梅伊則在布魯塞爾發表演說提到,她希望脫歐派與留歐派可以團結在一起,因為英國的人民已經不想再「浪費時間談脫歐協議」。她提到,過去有很多人認為脫歐協議不可能達成,而她拒絕接受這樣絕望的想法,「我承諾用我的心智與靈魂,贏得國會議員和選民的支持」。

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則表示,這是一個「悲傷的日子」,且英國脫歐會是一場悲劇,對雙方都有影響,不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則說,他無法預測脫歐後會發生甚麼事情。梅伊對此回應,她並沒有這樣的負面情緒,但她知道有某些人士這麼想的,某些歐洲國家另袖為此感到傷心。

BBC報導,英國國會預計會在12月12日針對協議投票,但是能不能通過還得面臨很大的考驗,因對包含工黨、自由民主黨、蘇格蘭民族黨(SNP)、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以及梅伊所屬的保守黨中,都已經有議員表態會投下不同意票。梅伊則說,這將會是多年來最重要的一場投票。

接下來若是英國國會和歐洲議會批准通過協議,英國將會在2019年3月29日啟動脫歐程序,但由於歐盟和英國之間尚有多項內容還未達成協議,中間的過渡期可能延長到2020年或是更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