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票3元!丁守中求驗票「柯文哲還沒當選」 法院限1天內繳428萬保證金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輸給現任市長柯文哲,請求查封票匭重新計票,並提出選舉無效之訴,「這是台灣民主選舉重大的違法事實、重大的危機,我們一定要訴求法院來解決。」對此,台北地院今天(25日)清晨6時裁定,命他一天內繳納428萬2929元保證金,延誤將駁回聲請。

丁守中質疑中選會放水,全台唯一以綠白合作操作棄保,投開票過程疑點重重,隨即和律師團決定馬上步行趕赴台北地院,提起選舉無效訴訟,以及請求查封票匭,凌晨3時15分和支持者等人浩浩蕩蕩抵達遞狀。

媒體詢問,「柯文哲差3200票還是大進場,會不會覺得不洽當」?丁守中說,「事實上連中央選委會都不可能會宣布他已經當選,為什麼呢?因為還要行政驗票,在千分之3範圍內,所以在這種情形之下,他根本還沒有當選。」

▲▼丁守中前往地方法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凌晨3時15分和支持者等人浩浩蕩蕩抵達北院遞狀。(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前往地方法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表示,「這是確保台灣民主政治的問題,這是為我們57萬支持丁守中的這些人,我們來爭取公道正義的問題,這是台灣民主選舉重大的違法事實、重大的危機,我們一定要訴求法院來解決。」

媒體詢問,柯文哲「剛已經說會繼續推動台北的治理」。丁守中說,「如果說整個選舉過程中有這麼大的違法性,這樣選出來的市長也不可能有任何的合法性,也不可能有任何的尊嚴去做他的市政。」

對此,台北地院清晨6時裁定,這次台北市長選舉票數為142萬7643票,依《選罷法》第69條第3項規定,聲請重新計票的保證金數額以每票3元計算,命丁守中於收到裁定後一天內繳納428萬元2929元保證金,逾期將駁回聲請。

►►►一張圖看懂驗票流程!丁守中得繳428萬保證金 改變當選或落選將發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