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4大鄉鎮國民黨拿一半 廖志城成首位民進黨籍埔里鎮長

▲▼  廖志城成首位民進黨籍埔里鎮長           。(圖/翻攝自Facebook/作伙生活廖志城)

▲ 廖志城成首位民進黨籍埔里鎮長 。(圖/翻攝自Facebook/作伙生活廖志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本次南投縣長選舉,林明溱拿下全部的13鄉鎮,連對手洪國浩的家鄉草屯鎮也贏了4,192票。不過在4大鄉鎮中,國民黨僅佔領南投市和草屯鎮,埔里鎮及竹山鎮則分別由民進黨廖志城和無黨籍陳東睦拿下。

人口最多、一直以來都是藍天的南投市,由現任市長宋懷琳成功連任。她以56.9%得票率贏過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藍明浩。宋懷琳開心表示,「這次連這是責任,也是另一個開端,我擔任市長以來,4年都兢兢業業,但我相信我們沒有休息的本錢,因為接下來4年的規劃都已經在我們的腦海,要在短時間內把政見和硬體建設通通完成。」

草屯鎮本次由曾以19票輸給洪國浩的簡景賢捲土重來,和前鎮長周信利、民進黨縣議員林永鴻相爭,最後以過半得票率當選,收復8年以來的綠色草屯。曾因賄選被判當選無效的周信利,這次則以1萬1,686票敬陪末座。簡景賢表示,感謝所有團隊和鄉親一同努力,將來一定會秉持努力、清廉的態度打造幸福草屯。

▲▼ 曾被洪國浩打敗的簡景賢捲土重來           。(圖/翻攝自Facebook/簡景賢粉絲團)

▲ 曾被洪國浩打敗的簡景賢捲土重來,順利當選草屯鎮長 。(圖/翻攝自Facebook/簡景賢粉絲團)

至於一直以來為藍天的埔里鎮則由綠營廖志城拿下,成為首位民進黨埔里鎮長。落選的吳國昌前一晚才和縣長林明溱共同舉辦「愛與包容」選前之夜,他甚至在台上落淚表示,年輕誤入歧途一事因選舉又被翻出來,讓82歲的老母親擔心,很對不起。不過吳國昌選後表示,選舉是民主制度的一部分,輸贏是難免,「讓我們展現成熟的公民素養,選舉期間的激烈,選後都該化為平靜。」他也盼望埔里鎮民要體恤廖志城未來施政未能顧及的層面,展現民主精神。

竹山鎮則是被無黨籍陳東睦翻轉,現任鎮長黃丹怡連任失敗,國民黨蔡宜助則輸了3千多票成為第二。陳東睦現任竹山清潔隊長,擔任過紫南宮社寮文教基金會創會執行長,盼望用紫南宮的成功經歷,複製到竹山鎮。他興奮表示「每一張票代表每一個人的心,我們繼續努力,把竹山弄得更好。」不過竹山鎮在19日傳出賄選案,3位候選人都跳出來否認,目前案件還在調查中。

▲集集鎮長陳紀衡。(圖/翻攝自YouTube@Chen JH)

▲陳紀衡成功連任集集鎮長。(圖/翻攝自YouTube@Chen JH)

國民黨集集鎮長候選人吳大村雖有林明溱、許淑華加持,但仍不敵無黨籍陳紀衡的年輕勢力。陳紀衡上屆以樹黨身分當選集集鎮長,有「全台最年輕鎮長」的封號。他任內相當關心教育、文化、青年、農地、環保、都市計畫等相關議題,堅決反對蓋第二垃圾掩埋場,保護好集集的好山好水,最後獲得2,664票連任成功。陳紀衡選後表示,「面對這麼多攻擊,我們就算沒有做出回應澄清,民眾還是選擇相信我,很感謝大家的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