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談敗選 「人民給民進黨一個大巴掌」

▲▼林佳龍、蔡其昌說明對手質疑中市選委會事件。(圖/記者李忠憲攝)

▲林佳龍敗選,蔡其昌認為是人民賞了民進黨一個大巴掌。(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長林佳龍爭取連任慘敗,林佳龍競選總部主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4日談到敗選原因時,形容是「人民給民進黨一個大巴掌」!他表示,這次敗選是多面向綜合結果,中央整體表現讓民眾對民進黨這3年來有許多不滿及抱怨是主因。我們要痛定思痛,好好來反省並檢討,以這次的教訓,做為我們再出發的基礎。

蔡其昌表示,他觀察這次選舉,敗選原因並不是單一事項,而是多面向、綜合結果。中央整體表現讓民眾對民進黨這3年多來有許多的不滿意,有許多的抱怨,我認為在這次的地方選舉當中,已充分把人民的想法展現出對民進黨的反彈與反映。

他說,台中市在林市長這麼認真4年做出這麼多的成績,選民卻不能接受,也許也跟我們推動政策的相關論述有相當關係。這些好的政策,與選民之間的關連性、選民的感受程度也許可以再貼近。

另外,很多相關公投議題,例如同婚、公民團體所提出的議題等,有很多是民進黨無法論述清楚,以致挺同朋友批評,反同朋友也罵民進黨。甚至都聽到過程中有人說,「為什麼蔡總統、民進黨要來搞這個?」。但我們知道,這些公投沒有一個是民進黨提出,民眾卻不能清楚知道,再加上選前大量的假消息,包括台灣與對岸的網軍攻擊,我相信這都是影響選舉的結果與因素之一。

蔡其昌表示,他從民進黨從政黨員來看,最重要的關鍵還是選民最終表達對民進黨執政的不滿意度。所以我們還是要痛定思痛!台灣選舉是很珍貴的,選民會把意見透過選票來表達,所以民進黨在接下來的時間,中央執政都要好好來反省檢討,以這次的教訓,做為我們再出發的基礎。

媒體問到屯區海線票倉都沒拿下,是否是敗選關鍵因素?蔡其昌說,這次選前預估的,小贏的地方最後小輸,小輸的地方都大輸,可能也不用再分區域去看。因為如果全面性的輸,他覺得只有人民極度的不滿意,才會產生這樣的結果。所以整個黨從中央到地方,必須要好好地檢討。他認為,傾聽民意、了解人民對民進黨不滿意,我們在這個基礎上反省道歉,然後重新出發,這才是做一個政治工作者,必然要面對、要去做的事。

他說,民進黨接下來時間就是全黨上下,無論是哪個職務,都要認真傾聽民意,再將人民對民進黨的信心找回來,才是現階段該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