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人口炸裂!日政府鼓勵「外漂」 搬走最多可拿300萬日圓

▲▼ 日本東京秋葉原商圈。(圖/CFP)

▲ 數據顯示,日本每3人就有將近1人住在大東京區域。圖為秋葉原商圈。(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會圈人口高達3800萬人,名列全球最擁擠城市之一。NHK本周四(22日)報導,政府為了解決東京人口過度集中的問題,考慮提供300萬日圓(約新台幣83.2萬元)給搬離東京都23區、往別處找工作的人,預計於下個財政年度上路。

儘管日本全國總人口數下降,但東京人口卻持續增加;據統計,過去22年期間,遷入東京的人超過遷入者,且此現象至今尚未停止。對此,政府以減稅政策作為誘因,鼓吹當地居民「搬離東京」。

仔細觀察,目前已出現越來越多東京的年輕人搬往生活成本較低的小城市,而九州福岡則因低物價與較接近其他亞洲市場等因素,吸引大批科技業工作者與新創公司前來。

不過,東京都會圈目前仍是中央政府機關、學校、企業的主要集中地,政府這計妙招成效為何仍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