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藍營集中選票喊話奏效 蕭淑麗超低得票敗選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市長當選人出爐,最終由黃敏惠以5萬8,558票當選,本次脫黨參選的原國民黨籍蕭淑麗,最終在與國民黨候選人黃敏惠的對峙中,以2萬5,572票敗下陣來。蕭淑麗是上屆嘉義市議長,屬於嘉義地方派系蕭家班,落選後議長寶座也將跟著讓位,進而牽動嘉義市政治版塊移動。

蕭淑麗歷經許多職務,從嘉義縣議會秘書、國大代表、大學籌備處主任、執行董事、嘉義市農會總幹事,直到現在擔任嘉義市議會議長。擔任議長3年多來,蕭淑麗和議會團隊也積極監督市政並勤走基層,獲得民眾支持,此次不惜脫黨參選也是為「遵守3年前對支持者的承諾」。

蕭淑麗一直以來都受嘉義市眷村選民擁戴,最重要票倉是在統稱為「經國新城」的致遠里、翠岱里以及自強里一帶。經國新城是藍營在嘉義市固守的重要地盤,此次與黃敏惠搶票,先後有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喊話「集中選票」,讓蕭淑麗錯失機會,最終僅得到2萬5,558票。

▲▼ 本屆嘉義市長選舉與上屆得票率比較圖 。(製圖/李瑞瑾)

▲ 本屆嘉義市長選舉與上屆得票率比較圖。(製圖/李瑞瑾)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