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保衛戰/「流著高雄人的DNA」 20萬人挺陳其邁喊凍蒜

▲▼             。(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其邁選前之夜面對20萬支持者,致詞說到激動處不禁流淚。(圖/地方中心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23日選前之夜,主辦單位晚間8點半左右聲稱參加人數已突破20萬,陳其邁本人在8點50分登台後,首先感謝支持者一路陪伴到今天,他強調以身為高雄人為榮,因為他身上流著高雄人的DNA,日後入主市府一定會站在花媽巨人的肩膀上,做得比花媽更好,說到激動處,問台下支持者「你們要讓我地眼淚嗎?」雖一時忍住哭意,但致詞完畢後已忍不住眼淚潰堤。

陳其邁說,他在高雄長大,在這裡念書到高中,然後他也選擇在高雄娶妻生子,他的2個孩子也在高雄成長,跟大家的小孩一樣,都是他摯愛的高雄,這裡不只是故鄉,也是大家生命相依的第方,回憶起1979年美麗島事件,當年陳菊曾面對死刑,謝長廷曾勇敢的站出來擔任辯護律師,陳菊後面坐了12年的黑牢,雖然事件發生當時他才國中,一直到年紀漸長後,才了解到黨國體制下的國家有多麼黑暗。

隨後他批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了打擊陳菊,以「肥滋滋的大母豬」侮辱她,韓國瑜來選高雄市長後又把高雄說的又老又窮,這是對高雄的糟蹋,所以1124一定要用選票守護高雄,陳其邁也說,許多挺他的好朋友權遭到網路霸凌;台灣的民主是大家一起打拼、守護下來的,韓國瑜從來不知道高雄人是什麼,而他是地道的高雄人,流著高雄人的DNA。

在高雄生活了大半輩子,這片土地教會他不要用天龍國的眼光看高雄,不要被天龍國支配命運,遇到困難時,總有韓流、暗黑勢力要擊倒大家,但大家不會被擊倒,他已經準備好與大家共同打拼,將人生最精采的時光獻給高雄。

致詞尾聲時,陳其邁向台下支持者說,不管支持韓國瑜還是陳其邁,都是高雄市民,希望高雄人在他1124當選後能團結再一起,他將組織跨黨派、執行力最強、最認真清廉的市府團隊,語畢他也說,韓流會過去,溫暖也會來到,希望大家不要沉默,要與他出來挺民主、護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