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驚魂:「行動電源爆炸」釀火警 一家5口夜半逃命

▲▼疑行動電源爆炸釀火警,蘆洲1家5口驚險逃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疑行動電源爆炸釀火警,蘆洲1家5口驚險逃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疑行動電源爆炸釀火警,蘆洲1家5口驚險逃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光華路巷內,23日凌晨3時許一處住宅突然傳出火警,疑似因為簡男的行動電源爆炸起火,他企圖撲滅火勢失敗後,整棟房屋全面燃燒,所幸屋內一家5口及時逃出,警消到場後拉水線迅速撲滅火勢,並將嗆傷的簡男及妹妹送醫,所幸2人並無生命危險,詳細的起火原因火調小組正在調查釐清。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表示,起火戶為4樓的RC建築物,在樓內冒出火煙,總燃燒面積約10坪,是簡姓一家5口住在內,當時疑似46歲的簡姓男子在睡覺的時候,睡夢中發覺有火光,睜眼一看竟見行動電源爆炸起火,他立即取水企圖滅火,但火勢迅速燃燒,簡男遭到嗆傷後拉著家人趕緊逃出。

受到驚嚇的阿嬤表示,當時兒子在睡覺時,手指頭被行動電源燒到,火是燃起後用水無法潑熄,她聽到呼喊聲驚醒時,客廳已經是一片濃煙,趕緊叫兒子不要再潑水了,全家5人逃出家裡後,叫醒鄰居趕快避難。

警消獲報趕抵後,緊急疏散10民住戶,並佈水線立即灌救,但因為起火戶內屬於易燃材質,最後才會花15分鐘才將火勢撲滅,並將遭到嗆傷的簡男及簡男妹妹(39歲)送醫,所幸並無大礙,但在火場內並無找到明顯的行動電源殘骸,將等簡男到案製作筆錄後,由火調單位調查釐清起火原因。

▼起火戶屋內被燒成一片焦黑,初步無發現行動電源殘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疑行動電源爆炸釀火警,蘆洲1家5口驚險逃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疑行動電源爆炸釀火警,蘆洲1家5口驚險逃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