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實習警遭夾昏迷指數3 葉毓蘭悲:恐只有30萬撫恤金

記者陳豐德/台北報導

國道楊梅分隊的實習員警王黃冠鈞,23日在國道處理故障車輛時遭後車追撞,經手術後脫離險境,昏迷指數只剩下3;對此退休的警大教授葉毓蘭收到消息也奔往長庚醫院探望,王黃的母親一看到就抱著葉毓蘭哭,葉毓蘭在臉書上發文替王黃冠鈞集氣,強調來不及任官的他「一定不能死」,王黃冠鈞沒有公務人員的撫卹,現今受到重傷最多只能領30萬元的撫恤金。

▼葉毓蘭前往探視國道實習員警王黃冠鈞。(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前往探視國道實習員警王黃冠鈞。(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國道警方調查,23日凌晨1時許楊梅分隊獲報,前往國1南下湖口路段處理故障車輛,警車停在故障車後,雖已鳴警笛和警燈,但剛下車準備擺放三角錐時,就遭後方1輛休旅車高速推撞,警車車尾全毀,車內2名警員重傷送醫。

其中後座的21歲實習警員王黃冠鈞肝臟、脾臟、肺臟、頭顱、橫膈膜都受損,輸了一萬多西西的血,把他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經竹北東元醫院搶救後,轉送林口長庚治療,目前生命徵象穩定,但昏迷指數只剩下最低的3,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葉毓蘭警大45期同學會送上慰問金。(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前往探視國道實習員警王黃冠鈞。(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國道紅斑馬遭追撞,重傷21歲實習警與死神搏鬥中,高公局集氣盼奇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國道紅斑馬遭追撞,重傷21歲實習警與死神搏鬥中,高公局集氣盼奇蹟。(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葉毓蘭接到消息後,跑到長庚的急診室去進行關懷。王黃的母親一看到她哭,因為她不但是警察的母親,也是警察的太太。王黃冠鈞的父親是我們保五總隊的警察,本來以兒子能考上警專、通過特考,克紹箕裘為榮,沒想到還沒有拿到正式的任官令,連公務員的身分都沒有,就遇上這樣的意外,生命垂危。

葉毓蘭表示:「21歲的王黃冠鈞,還來不及任官,就在實習期間,雖然同樣擔服這麼危險的勤務,但是沒有任何保障,他一定不能死,因為他沒有公務人員的撫卹,現在受到這樣的重傷,所能得到的只有警察人員慰問金的最高20萬、與警民基金的十萬。」目前王黃冠鈞在長庚醫院再度進行腦部手術,葉毓蘭懇請大家為他集氣祝福。

葉毓蘭也強調,今年4月23日退休警消上街頭,當天清晨,國道警察的麻豆分隊也有兩位員警在執勤時罹難,當時我們在凱道上為他們默哀,也為國道警察的執勤安全振臂高呼,希望政府能夠改善國道警察的執勤配備,同時加發5061元的危險加給,希望這次王黃冠鈞的受傷,能讓國道警察的高風險能被重視。

▼王黃冠鈞執行勤務時遭追撞命危,同袍為他集氣盼求奇蹟。(圖/翻攝臉書)

▲王黃冠鈞執行勤務時遭追撞命危,同袍為他集氣盼求奇蹟。(圖/翻攝臉書)

▲國道高公局粉絲頁也為王黃冠鈞集氣。(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