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怎看九合一? 環時:誰當縣市長都改變不了兩岸力量的對比

▲▼環球時報評論九合一選舉。(合成圖/CFP/林姓讀者提供)

▲環球時報評論九合一選舉。(合成示意圖/CFP/林姓讀者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10個小時,不只台灣選情激烈,各界媒體也對這次的政治活動十分關注。《環球時報》22日晚間發文指出,美英等部分外媒利用網路散布假新聞,引用台灣反大陸人士的言論,將一些競選語言「證據化」,企圖干預台灣選舉。文末更直言,誰當縣市長都改變不了兩岸力量的對比,「所以好好選你們的吧。」

報導寫道,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日前宣稱,有外在勢力試圖改變台灣輿論風向,散播不實訊息,還說台海兩岸使用相同語言,台灣又有高度言論自由,「令台灣成為全球假新聞傷害最嚴重的地方」。

對此,環時表示,無論是莫健或是其他西方媒體,他們的指控都是沒有具體證據的,只是有意在引導台灣輿論的風向,試圖影響選舉結果。環時還點名民進黨,「宣稱大陸試圖影響選情,成了民進黨當局這次『九合一』選舉最突出的『奧步』之一。」

文章也提到,「台海局勢的走向取決於大陸發展力量的形勢和我們對國際環境的把控力,這越來越多成為大陸人的思維。台灣島內誰上誰下,其分量在大陸人的眼裡越來越輕」,民進黨將「反中」推向基層選舉,讓台灣的政治在兩岸問題上更分化,是進一步在改變台灣政壇的規則,進而構成了改變兩岸現狀的企圖。

最後,文章寫道,大陸其實很少人知道九合一到底在幹嘛,也幾乎沒人關心,但從台灣飛來的「大帽子」常讓大陸人感到莫名其妙,「我們想對台灣那邊說:你們誰當縣市長,尤其是誰當村長里長,既改變不了兩岸力量對比,也改變不了大陸的政策和決心,所以好好選你們的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