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韓國瑜當選市長? 陸客high翻:想去高雄看看這位光頭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抽中一號。(圖/韓國於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網路聲勢高,連大陸網友也相挺。(圖/韓國於競選辦公室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將在11月24日舉行,全台最受矚目的是高人氣的韓國瑜,連對岸網友也高度關注這股「韓流」。大陸問答社區平台28日發表一問題,「如果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你願意去高雄旅遊嗎?」討論串,結果得到480個熱烈回應,其中有不少人發下豪語「韓國瑜當選會去台灣旅遊」,還要「動員親戚朋友去高雄」。

陸媒「今日頭條」旗下的討論平台「悟空問答」,是藉由提問引起議題討論的網路社區,用戶數過億。根據今日頭條2017年公布的數據顯示,每天有超過3萬個的提問,20萬多個回答,這些問答通過智能演算法技術,產生超過1.5億次瀏覽量。

日前九合一大選議題「如果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你願意去高雄旅遊嗎?」網民熱議,「願意動員親戚、朋友,周圍的人去高雄旅遊」、「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這是他選舉最大的籌碼」、「想去看看這位與民進黨對著幹的光頭」、「國民黨執政的地區都可以去,民進黨執政的地方應全面封殺」。

但也有人持反對態度指出,「大陸風景多美好,何必跑去台灣」、「重點不是誰當選,而是台灣的物價、景點和服務」;甚至有人提出,「支持統一才去」、「國民黨贏了,統一還得推遲,千萬別」。

▲▼韓國瑜鳳山造勢晚會。(圖/韓國瑜辦公室提供)

▲韓國瑜鳳山造勢晚會稱有三萬人湧入。(圖/韓國瑜辦公室提供)

針對高雄市觀光,曾任職高雄市長快8年的現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3月提到,這2年陸客減少,是「兩岸關係處理得不夠好,雙方理解不夠」。她也表示,高雄樂於看到兩岸不斷交流,從來沒有放棄兩岸間持續溝通,高雄不但歡迎陸客,也歡迎各國遊客到高雄觀光。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則認為,過去高雄觀光主力過於集中在陸客,未來若勝選,將開展東北亞、東南亞市場,擴大高雄是既有的兩岸交流部門,開放兩岸各領域間的交流。

面對陳其邁說法,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則回應,「年輕時候把馬子不會分人種,漂亮就追」,所以賺錢也不需要分人種、地區,畫地自限與傻瓜無異,未來要用熱情和承認九二共識的框架,讓高雄變成對大陸友善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