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添非洲豬瘟疫情 發病61頭死亡55頭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大陸已有19省淪陷。(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大陸已有19省淪陷。(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在大陸持續發燒,湖南省懷化市鶴城區20日確認疫情,該養殖戶存欄生豬73頭,發病61頭,死亡55頭 。截至目前,已有19省市淪陷 。

農業農村部20日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 湖南省懷化市鶴城區一養殖戶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存欄生豬(活著的豬)73頭,發病61頭,死亡55頭。

▲▼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發現旅客通過入境車輛私帶野豬產品,立即採樣檢驗是否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圖/CFP)

▲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發現旅客通過入境車輛私帶野豬產品,立即採樣檢驗是否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圖/CFP)

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派出督導組赴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同時,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

非洲豬瘟自今年8月3日在遼寧省瀋陽爆發以來,疫情燒不停,大陸已有19個省市「中招」,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天津、江蘇、安徽、浙江、福建、安徽、江西、內蒙古、山西、河南、湖南、湖北、重慶、貴州、雲南、四川及上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