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那水」洗廁所2小時中毒! 網驚:一定沒看柯南

▲▼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圖/翻攝自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官網)

▲女子洗廁所洗到中毒,送到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急救。(圖/翻攝自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惠州市一名女子洗廁所2小時後,出現頭暈胸悶、四肢無力等症狀,就醫後被診斷是吸入過量的「天那水揮發氣體」中毒。網友看見此報導後,想起動畫《名偵探柯南》劇情,「這就是不認真看動畫片的下場!」

據報導,這名女子洗廁所洗了兩小時,清洗過程中交替使用潔廁精和「天那水」(一種稀釋劑,又稱香蕉水, thinner),因為感覺頭暈胸悶、四肢無力被送到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急診科。醫生表示,女子是吸入過多的苯所以中毒。

醫生透露,天那水主要成分是二甲苯,是一種有機溶劑,因為比重比空氣低,吸入後對人體中樞系統有抑制作用,典型症狀有頭暈、胸悶等,吸入過長時間可能導致神經失智,如果空氣中苯濃度達2%,只要吸入5到10分鐘就可能身亡。

醫生表示,天那水除了揮發出來的氣體對人體有害,對皮膚也有一定程度的刺激,「工作期間要保持室內通風,一旦有頭暈胸悶狀況,要離開作業環境,到戶外深呼吸。」

報導一出,網友訝異表示,「廁所有多髒?需要洗兩小時?」也有人說,「看過柯南的我」、「還好我看過柯南」。事實上,在《名偵探柯南》劇場版《天空的劫難船》中,不只女服務生因為吸入過多被天那水稀釋的「木漆」,皮膚出現紅疹和暈倒,女主角小蘭也因為接觸木漆,出現皮膚發炎的症狀。

▲▼柯南手機打字,自動搜尋秒出現「殺氣」。(圖/翻攝自推特)

▲柯南曾出現類似劇情。(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