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耕365/愛心地圖總整理(2018北區)part.4

(圖/善耕365提供)

圖、文/善耕365

曾車禍重傷因救護車續命,受人點滴湧泉以報的蔥油餅阿公

今天要介紹一位在頭城火車站外賣蔥油餅的蘇阿公,跟大家分享阿公愛的故事。阿公在年輕的時候曾經在一場車禍中上重傷,所幸被救護車緊急送醫,才撿回了一命。阿公一直將這份恩情記在心裡,在心中發願等自己有能力的時候,一定要回饋社會!雖然阿公賣一份蔥油餅,只能賺個5、6塊,幾十年來省吃儉用,才終於存了70多萬,在某一年的聖誕節前夕,捐了一台消防救難車給頭城消防分隊。

就這麼把自己辛辛苦苦才存下的幾十萬捐出去,難道不會不捨嗎!阿公爽快的回答:「當然不會啊,這可是我這幾十年來的心願呢!」我想,就算沒說什麼,阿公坦然的笑容也回答了一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公賣的蔥油餅不是市面上常見那種揉製而成的多層餅皮,而是充滿古早味的炸蛋蔥油餅喔!一口咬下,餅皮的鬆軟、滿滿的蔥香和著半熟快流出的蛋黃,這看似無奇的蔥油餅也太好吃了吧!(不用擔心蔥油餅會太油膩喔!蔥油餅起鍋後,阿公會先放在旁邊的鐵網上瀝油,再視個人口味添加醬油膏、辣椒醬、甜辣醬喔。)

真的打從心底的佩服阿公,阿公現在雖然已經完成自己的心願了,但依然用心的製作美味的蔥油餅給大家,還要持續做更多好事!這麼偉大的阿公,我們是不是該給他一點鼓勵呢!下次有機會到頭城的朋友,別忘了買份阿公美味的蔥油餅喔!

【攤位資訊】
販售地點:宜蘭頭城火車站左側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11:30~17:30;星期六、日:8:30~17:30

(圖/善耕365提供)

寒冬中最溫暖的早餐,行天宮阿婆「料多味美」的飯糰

寒冷又飄雨,阿婆雙手發抖小聲說:「肖年ㄟ,來甲本丸」(台語),上週收到網友Jie Yu Jhang的來信,說在全家新松店看到這位阿婆搓著雙手喊冷,看到客人靠近時馬上就笑笑說:「年輕人,來吃本丸喔!」阿婆很親切介紹邊熟練地備料包飯糰。

阿婆原本在人潮多的地方擺攤,因年紀大腳不好無法跑太遠,所以選在自家附近叫賣,阿婆夫婦倆互相扶持,假日都沒有休息,最近女兒身體狀況不好在家休息,兒子也為了賺錢到外地去工作,一家人都為家計努力打拼。阿婆淡淡地說:「現代的人沒在吃飯糰了,生意一天比一天差,賣的好一天賺500元、生意不好的話一天頂多賺100元。不過還是會堅強努力賺錢,讓家庭過的更好!」

飯糰吃起來Q彈、餡料扎實,早餐吃得飽,精神活力一整天喔!期許路過的人們,給在寒冬中默默堅強的阿婆一點溫暖的支持,也請大家一起分享阿婆的故事,如果有到行天宮的附近,記得去找阿婆吃「本丸」啊,阿婆年紀大了,每天都沒休息,天氣好就會出來!寒冷天裡,阿婆顫抖的雙手包飯糰,吃在嘴裡卻暖在心裡。

【營業資訊】
販賣地點:全家便利商店新松店(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0巷33號),捷運行天宮站

販賣時間:週一到週日,早上6:00~早上10:00(下雨休息)

販賣商品:飯糰有白米跟混米可選、還有豆漿和薏仁漿喔!

(圖/善耕365提供)

截肢又重聽的大哥,淡水販售口香糖和面紙自力更生

大哥自己在捷運站外很認真的叫賣,非常獨立,也請大家不要用同情的眼光看待他。物品販賣有口香糖、面紙,跟可愛小巧的風車,歡迎有路過淡水的你,來給他鼓勵,讓大哥堅持勇敢的活下去!

【販售資訊】
       物品:口香糖3條50元、風車一支50元
       地點:淡水捷運站出口(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號)
       時間:約早上8、9點到傍晚6點左右

(圖/善耕365提供)

婆婆的古早味銅板點心,一支10元的麥芽餅

台北車站M8出口,80多歲婆婆每天出來賣古早味麥芽餅。麥芽餅婆婆每天都會推著小車,賣著古早味麥芽餅乾,沒錯!就是圓圓的牛奶餅乾,夾滿滿麥芽糖的那一種,婆婆說她已經80多歲了,但外表看來還是很年輕唷!大家有經過附近的話,別忘停下腳步跟婆婆聊聊天,買支麥芽餅,只要10塊錢喔,超便宜的啦!

【販售資訊】
販賣地點:台北車站M8出口旁邊騎樓(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和公園路口)

販賣時間:每天10:00~17:00

販賣品項:麥芽餅、素圓餅

愛心無罪爆料有理,如有不實請協助通報
歡迎加入我們,成為善耕種子散播愛!
→→→→→

(圖/善耕365提供)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