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姐弟迎接「人生首次下雪」歡呼 杜魯道感動:歡迎來加拿大

▲▼一對來自東非厄利垂亞的姐弟日前來到加拿大,他們以難民的身分抵達新國家,迎接人生中首次的降雪,兩人穿著大衣開心歡呼。(圖/翻攝自推特/Rebecca Davies)

▲在雪中,難民的心卻不寒冷。(圖/翻攝自推特/Rebecca Davies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一對來自東非厄利垂亞的姐弟日前來到加拿大,他們以難民的身分抵達新國家,迎接人生中首次的降雪,兩人穿著大衣開心歡呼,跳舞的影片10日被上傳到推特。曾公開表態歡迎難民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轉發短片,寫道「歡迎來到加拿大」。

《衛報》報導,住在多倫多的居民戴維斯(Rebecca Davies)負責接待這2名東非的孩子及他們的家人,直到對方找到永久的住處,她是「瑞波難民計畫」(Ripple Refugee Project)的成員;該組織募集許多錢財,藉此幫助來自敘利亞與厄利垂亞的難民家庭。

影片中,姐弟倆咯咯笑著,這是他們第一次體驗到雪。杜魯道特別感謝戴維斯的所為,「太棒了,現在讓他們相信剷雪是件有趣的事吧!」他多次歡迎流離失所的家庭,甚至曾在機場發送夾克,與美國總統川普與難民敵對的態度形成明顯對比。

瑞波難民計畫成員菲茨杰拉德(Andrew FitzGerald)說,「影片讓我們很感動,真的很被觸動。他們似乎有種純粹的快樂時光。」他認為,如果大眾願意花時間與這些處境艱難的家庭相處,便會明白他們都是好人,需要幫助。

據了解,加拿大是少數居民可以匯集資金與資金,藉此幫助難民安定的國家之一。2015到2016年家,加拿大重新安置超過2.5萬位難民,其中許多是透過私人的贊助計畫。

一名推特網友回覆,「我討厭下雪,這讓我重新思考我的態度。」戴維斯則希望,影片能夠促使其他人再次反思移民相關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