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大篷車隊400先鋒率先闖邊關 馬提斯:有必要派兵

▲難民「先遣部隊」抵達提華納市海灘的邊境圍籬處,試圖進入加州聖地牙哥。(圖/路透)

難民「先遣部隊」抵達提華納市海灘的邊境圍籬處,試圖進入加州聖地牙哥。(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洲難民/非法移民「大篷車隊」逐漸逼近美國,引發高度關注。第一波約400名脫離主力的「先鋒部隊」周三(14日)抵達美國南部的美墨邊境,試圖越過圍欄網進入加州,受到邊境人員阻擋,至少8人被捕並面臨遣返。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同日到德州視察,強調有必要在在美國邊境部署兵力。

上述「先遣部隊」抵達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 的提華納市( Tijuana) 海灘的邊境圍籬處,試圖進入加州聖地牙哥,卻遭到邊境人員阻擋,逼迫他們撤回墨西哥邊界,部分難民大喊:「我們不是罪犯!」依照總統川普上周簽署的新行政命令,這些難民無法申請美國庇護。

另一批約2000人的難民隊伍坐上由天主教神父安排的巴士,抵達墨西哥北部索諾拉州(Sonora)一小鎮。之後這些巴士還會回去接載另一批2000人的隊伍。

「大篷車隊」共有三支主力,人數在7000至一萬人之間。依照目前的前進速度,預料一支約5000人的難民「主力部隊」會在周五(16日)抵達美墨邊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