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河也要衝破邊境!上千中美洲難民「舉家遷徙」墨西哥爆衝突

▲▼瓜地馬拉、薩爾瓦多以及宏都拉斯難民闖入墨西哥境內,跳河 。(圖/路透)

▲難民不惜跳河也要逃離家鄉,闖入墨西哥境內。(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批的中美洲難民19日試圖闖入瓜地馬拉與墨西哥邊界,以進入墨西哥國土,許多人甚至不惜爬上邊境圍欄,從橋上跳進河中,也要帶著僅有的家當衝破重重陣線,以抵達最終目的「美國」。川普近日強化了有關「邊界安全」議題的談話,並稱對共和黨而言是件大事。面對11月期中選舉即將來臨,川普其實在 4 月也曾提及要徵調軍隊以確保邊界安全。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才表示,將會動用軍隊鎮守美墨邊界,以解決難民問題,然而卻還是有成千上萬的難民成群結隊的從瓜地馬拉、薩爾瓦多以及宏都拉斯等國衝入墨西哥,再進入美國。這些難民有的是為了逃離地方角頭暴力,有的則是為了尋求安穩的工作脫離貧窮。為了抵擋大量難民,墨西哥也派出多重警力並加強邊境巡邏。

▲▼瓜地馬拉、薩爾瓦多以及宏都拉斯難民闖入墨西哥境內,跳河 。(圖/路透)

▲許多難民擠滿邊境橋梁,希望能以渡河的方式衝破邊境。(圖/路透)

許多難民為了躲避邊境檢查,用力搖晃國界橋樑的圍欄,跨越鐵網,不惜跳河也要爬上竹筏,以渡河方式進入墨西哥境內,現場一片混亂。此外,在陸地邊界上,約有3000人的難民大隊瘋狂衝撞金屬圍欄,最後連圍欄都不堪負荷,遭到大批難民撞開。圍欄打開後,上千名的難民攜家帶眷就這樣悠閒的走進兩國間的無人區域,儘管一旁停著兩輛軍用吉普車,瓜地馬拉的鎮暴警察也不為所動。

川普18日揚言,如果墨西哥無法遏止中美洲移民「進犯」,「我將派兵關閉美墨邊界」。川普近日強化了有關「邊界安全」議題的談話,並稱對共和黨而言是件大事。對此,川普發出一連串推文展開攻擊並責怪民主黨,他在推文中表示,「我目睹瓜地馬拉、宏都拉斯以及薩爾瓦多侵犯我們的國家,這些國家的領導人沒有採取行動遏止大批的移民,移民當中包括許多罪犯在內,而民主黨就是帶頭的人(因為民主黨人要開放邊界與現有軟弱的法律)。」川普還指出,除了停止支付所有款項給這些國家之外,「我必須要求墨西哥遏止移民進犯,如果無法做到,我將徵調軍隊並且關閉我們南方的邊界!」

▲來自中美洲的難民帶著僅存的行囊,跳河也要前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圖/路透)

▲▼瓜地馬拉、薩爾瓦多以及宏都拉斯難民闖入墨西哥境內,跳河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