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好強的戰意」基隆林國星里長8連霸 對手拚戰32年換兒上陣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仁愛區水錦里現任里長林國星,連任8屆,當了32年里長,2018年將尋求9連霸。過去8次對手都是同一人,79歲的姜淑子因身體因素,把棒子交給五星大廚的兒子吳哲明,希望兒子能幫母親報連輸8屆之仇,勝負備受里民關注。

▲林國星選里長拚九連霸! 對手爭里長輸32年換兒上陣。(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林國星選里長拚九連霸! 對手爭里長輸32年換兒上陣。林國星(左)、吳哲明(右)。(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競選總部相隔不到50公尺,32年來,吳哲明的媽媽姜淑子,連戰8屆,最小的一次差距是25票,雖然她屢戰屢敗,但秉持著孫中山革命10次才成功的精神,從媽媽選到了阿嬤還是不放棄,這次因身體因素,由兒子接棒代母出征。里民說,佩服姜淑子不放棄的精神,真是台灣選舉的「奇葩」。

水錦里現任里長林國星為了尋求9連霸,勤跑基層,熱心服務,曾為無子獨居阿嬤送終「捧斗」,把骨灰罈捧進南榮公墓安放。里內大小事,公部門事務得幫忙反應,里民家事得幫忙協調,有時夫妻吵架、半夜狗叫也要幫忙解決。

林國星說,面對姜淑子母子第9度挑戰,32年來他走遍里內每個角落,唯一堅持就是「一通電話服務就到」,他每天騎機車跑遍全里,服務里民只有一個秘訣「有心最重要」,希望里民再給他一次機會。

水錦里里長候選人吳哲明說,媽媽一直想服務里民的心,所以一直要選下去,媽媽跟現任的里長,已經征戰了8次,媽媽第1次選舉,當時他才18歲,從小看著媽媽長大,因為媽媽年紀也大了,身體也不好,所以我們有熱忱的心,想幫社區的老人服務。

當了20幾年的五星級主廚,吳哲明這次放下鍋鏟,投入選戰,母子倆9度挑戰林國星,自己土生土長40多年,他想把在社會所學的專長貢獻給社區,這次換他幫媽媽出戰,希望能改變社區,也能贏得這次選舉。

▲林國星選里長拚九連霸! 對手爭里長輸32年換兒上陣。(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水錦里現任里長林國星為了尋求9連霸,勤跑基層,熱心服務。(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國星選里長拚九連霸! 對手爭里長輸32年換兒上陣。(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當了20幾年的五星級主廚,吳哲明這次放下鍋鏟,投入選戰,母子倆9度挑戰林國星。(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