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滅鎮!加州「最慘野火」增至59死 仍有130人失蹤

▲▼北加州天堂鎮在野火中幾乎全毀滅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天堂鎮在野火中幾乎全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爆發近代以來死傷最慘重的野火,至今死亡人數已經升至59人,另外還有130人下落不明。此次野火幾乎完全摧毀了內華達山邊的天堂鎮(Paradise),其中失蹤者也大多是該鎮居民。當地警方表示,遇難者家屬可以向警方提供DNA樣本,以協助辨認遺體。

綜合外媒報導,北加州標特郡(Butte County)警長哈尼亞(Kory Honea)表示,已經出動461名搜救人員和22隻搜救犬加入尋找失蹤居民的任務,當局也已經加快DNA鑑定程序,以便盡快辨認罹難者身份。哈尼亞表示,自15日起可以向警長辦公室提供DNA樣本,協助辨認死者身份。

天堂鎮位於加州首府沙加緬度以北約130公里,人口約2.6萬人,是頗受退休人士歡迎的養老勝地,而大部分失蹤者也是介於70至90歲的長者。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表示,加州正面臨浩劫,並用「前所未見、難以阻擋」來形容這場大火。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署長朗恩(Brock Long)表示,由於許多民房、商家和基礎設施遭破壞殆盡,天堂鎮考慮會「徹底重建」,可能需要耗費數年時間才能復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