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網軍的功勞! 韓國瑜爆紅「2大功臣」曝光 

▲▼韓國瑜。(圖/ETtoday資料照片)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ETtoday資料照片)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掀起風潮,有人認為是網軍成功操作造成的結果,不過臺藝大廣電系專任教授賴祥蔚認為,韓國瑜爆紅要歸功於這2大功臣。

賴祥蔚在《NOWnews》名家論壇撰稿「韓國瑜爆紅的兩大功臣」,指出韓國瑜的網軍雖然可以影響台灣輿論,但還無法影響民眾對政府或政治人物的看法。尤其以現今社群當道的時代,臉書「同溫層」只能接觸到跟自己立場相同意見的訊息,「不管是傳統的假帳號或是AI假帳號,都不太容易影響一般人的認知及選擇。」

賴祥蔚認為,韓國瑜爆紅的2大功臣絕對不是網軍,而是「執政表現讓人搖頭的民進黨政府」,另外一個就是「為了台灣未來決心給民進黨教訓的廣大人民」。

賴祥蔚建議政府應該拿出多一點證據,來證明「網軍及假消息影響台灣輿論」,也要提出面對網路輿論戰的具體方法,而不是只會嚇唬台灣人民或是限制言論自由,「因為那樣太不高明、愧對投票的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