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克白松露市價30倍售出 港客砸300萬買下「白色鑽石」

▲▼白松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松露。(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以白松露為產地的阿爾巴(Alba)區11日舉行年度拍賣會,其中一顆850克的白松露成為此次拍賣的焦點,由一位匿名的香港買家以8.5萬歐元(約台幣300萬元)買下這顆「白色鑽石」,而拍賣會所得收益,將全數用做慈善用途。

據法新社報導,庫內奧省的阿爾巴市被稱為義大利「白松露之都」,每年都會舉辦白松露國際博覽會,會場上也有拍賣會,今年已是19屆。這種特殊的白松露價格與市場價格不相同,今年市價約100克350歐元,但拍賣會主要以義賣為目的,因此以每克100歐元售出。

▲▼三二行館白松露,只嚴選全世界最頂級產區。(圖/32行館提供)

▲一顆850克的白松露以8.5萬歐元的價格售出。(示意圖/32行館提供)

義大利國家松露研究中心負責人迪賈柯密(Antonio Degiacomi)形容,香氣濃郁的白松露能夠喚起「浪漫邂逅、森林及自然的回憶,非常令人回味」

拍賣會活動發言人表示,「850克的白松露十分罕見,通常越大越有價值」。迪賈柯密(Antonio Degiacomi)提到,去年因乾旱導致歉收,原本100克約600到700歐元,今年價格約250歐元,目前是350歐元。

報導指出,白松露平均大小約20克,其中以阿爾巴地區為主要產地,通常在每年的9月21日至隔年1月31日收成,而去年產量並不佳,價格非常高,不過今年採收不論質或量都十分出色,市場價格自然下降。阿爾巴已舉辦88年的松露市集,其中拍賣會活動已進入第19屆,且持續約2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