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英九主張「新三不」 賴清德:卸任才多久就露出馬腳

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提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新三不說法,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至蘆洲掃街受訪指出,「馬前總統終於露出馬腳」,批馬不排除統一說,讓社會清楚了解,統終於露出了馬腳,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的人民可以決定。

「馬習會」3週年之際,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日前舉辦研討會,會中由馬英九親自主持,相較於過去的「不統、不獨、不武」,這次他提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並強調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的現狀,對台灣才是最好的選擇。

賴清德強調主權捍衛,不是任何一個人或一個政黨可以片面決定,每一個人都有責任,不可以為了個人歷史定位,或是政黨的利益,出賣台灣人民的權益,「我相信他這樣的一個說法,不會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那也非常不應該。」

賴清德酸,馬當過總統的人,曾經得過民意的支持,卸任才多久,就馬上改變,露出馬腳,「我相信這些都不對,不能夠因為個人的歷史定位或是政黨的利害,出賣人民的權益,主權屬於全台灣人民所有,只有人民才能夠決定台灣的前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