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槍擊案13死 罹難者母親:不用祈禱關心 我只要槍枝管制!

▲▼加州千橡市發生槍擊案,受害家屬抱在一起哭泣。(圖/路透)

▲加州千橡市發生槍擊案,受害家屬抱在一起哭泣。(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千橡市一間酒吧7日發生槍擊案,造成13人喪生。27歲的男子奧爾法諾斯(Telemachus Orfanos)是其中一名罹難者,他曾在去年拉斯維加斯音樂節的槍擊案中倖存;他的母親痛心告訴記者,兒子昨晚再也沒有回家,她不想要祈禱,也不要別人的關心,只想要槍枝管制,「不要再有槍!」

28歲的隆(Ian David Long)在「邊境燒烤酒吧」(Borderline Bar & Grill)至少開了30槍,他還先丟了煙霧彈,當時內部正舉辦一場跳舞晚會,吸引許多學生前來。奧爾法諾斯也在現場,他躲過去年在拉斯維加斯造成58人死亡的槍擊案,這次卻被奪走性命;他的母親面對鏡頭時情緒激動,強調她想要的僅是槍械管制。

奧爾法諾斯的父親表示,兒子雖然逃過現代歷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案,卻仍在家鄉被殺死,這是最諷刺的事情。一名倖存者尼可拉斯(Nicholas Champion)表示,「這對我們來說是件大事,我們都是大家庭,不幸的是,這個家庭被襲擊了兩次。」

光是在過去2周內,佛州一家瑜珈會館就有2人被槍殺;一名槍手在匹茲堡的猶太教堂掃射,高喊「全部的猶太人都得死」,造成11人死亡。

警方表示,此次開槍的隆曾在海軍陸戰隊服役,2010年10月到2011年11月待在阿富汗,疑似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他合法擁有半自動手槍,後來被發現死亡在事發現場。一名目擊者告訴《福斯新聞》,「這是個巨大的恐慌,每個人都起來了,我還被踐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