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金姑燈」照亮回家的路 南市近萬支提供長者使用

▲台南市善化分局積極推動「火金姑」行動,希望減少長者交通意外事故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善化分局積極推動「火金姑」行動,希望減少長者交通意外事故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局推動「火金姑」行動,陸續引進裝設在單車風嘴上的「火金姑」,一騎動燈就亮,燈隨著車輪轉動,遠遠看去好像「火金姑」,估計將提供近萬支給長者使用,希望減少交通意外事故發生。

為了防制車禍發生,照護咱的長輩,保護長者平安行,「善化波麗士」持續推動「火金姑行動」,主動出擊針對長者夜騎安全,協助加裝閃光警示燈並叮嚀用路安全,並在本季持續加裝有270組「火金姑」(包含LED閃爍燈、LED手環、風嘴式閃爍燈)。

根據統計,高齡長者佔了死亡車禍中的36%,單車騎士也佔了死亡車禍中的11%,他們的確是一群值得我們關懷、加強交安提醒的對象。善化分局長許芳毅表示經常看見許多長輩在夜間騎乘單車,部分路段照明不佳覺得相當危險,提醒其他用路人減速慢行及禮讓這些不老騎士們。

善化分局長許芳毅也希望民眾動身檢視家中的腳踏車,是否有夜間照明不足的情形,並為單車加裝夜間閃(反)光設備,共同響應「火金姑行動」,「善化波麗士」只要在巡邏路上發現騎單車長者,就會隨時免費為長輩裝置,確保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